高醫大校友會公開信 推薦三名董事候選人

【中華日報/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儘管高醫大下任校長人選已經出爐,唯後續效應仍再起;全球高雄醫學大學校友會聯合會二十二日發表以關鍵時刻為題,致全體高醫人的公開信,除列舉董事會種種不當違法之作為,同時推薦王國照等三名優質董事候選人,盼讓他們進入董事會以帶動改革提昇高醫。

校友會聯合會推薦的三名董事候選人,包括王國照前校長、陳得福榮譽博士、杜武青教授。

校友會聯合會理事長藍傳盛指出,目前海內外各校友團隊共同推薦的三名董事人選,無論是學術、社會地位或經歷對高醫的支持與其正面影響都是最佳選擇,如果校友同意該會的想法,請加入行列,散播該會的理念,幫助提昇母校。 

藍傳盛並指出,該會並要求設訂董事遴選制度和任期;反對世襲;加強利益迴避,阻絕對價關係;董事不能參與經營或利用機會圖利自己或家族、以及利益相關公私部門與團體。

高醫大全球校友聯合會力薦3校友 角逐第17屆董事會空缺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報導】

  全球高雄醫學大學校友會聯合會222日發布聲明表示,董事會遴選及任期應公開透明並廣納各方意見,並強烈反對父傳子等世襲制,現任董事應堅守利益迴避原則。聯合會同時力薦前高醫大校長王國照、榮譽博士陳得福、教授杜武青等三名校友角逐第17屆董事空缺,期能帶動革新提升母校聲望。

高醫大徵求「董事」!全球高醫大校友會聯合會「關鍵時刻•致全體高醫人的公開信」

【民報/記者陳俊廷、林崑峯/高雄報導】

教育部已撤銷高醫大賴文德、李惠娥宇吳俊仁等三位「董事」資格,並要求一個月內重選「董事」與重新啟動下屆校長遴選。啟川三代陳建志主導的「董事會」則已悄悄地張貼徵求「董事」的啟事….

全球高雄醫學大學校友會聯合會今()發布「關鍵時刻:致全體高醫人的公開信」,信中除說明高醫創辦人是杜聰明與官方紀錄證明「高醫校地非陳啟川捐贈」的事實外,並指出啟川家族三代掌控高醫一甲子相關違法已遭監察院與教育部確認,及強烈要求「董事會」進行改革的基本原則。

校友團體強烈要求教育部接管重組董事會,惟礙於僵化體系與改革提昇高醫的時間急迫性,因此決定向高醫「董事會」推薦王國照前校長、陳得福榮譽博士、杜武青教授等三位優質候選人擔任高醫「董事」,尤值一提的是,杜武青是杜聰明之孫,王國照擔任校長時揭櫫[融新匯舊 領袖群倫],至今已為高醫永續發展的核心價值,陳得福為享譽國際仙妮蕾德機構董座,曾數度登上富比士雜誌,晉身全美有影響力的華人。

附註:

※王國照:高醫大是社會公共財 校友是最好資產( 2016-04-08)

http://www.peoplenews.tw/news/415e99e6-ac82-4824-8d13-e5d331203100

※「高醫人」仙妮蕾德陳得福談創業「把全世界當成家」(2017-06-11)

http://www.peoplenews.tw/news/e358f9e8-da79-4ed3-949d-6e2dbd703455

杜聰明孫:讓高醫參考!耶魯大學董事是讓校友選的(2016-04-16)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b96dc42-d832-40b3-a78d-d3cc53fcbe10

※「關鍵時刻:致全體高醫人的公開信」全文如下:

杜聰明博士是高醫創辦人,高雄地政事務所紀錄證明高醫在民國43年付錢給南和興購買11甲校地,再陸續付錢給佃農以取得使用權。杜創辦人被迫離開而啟川家族全面控制高醫已接近60年,這期間台灣醫學院校崛起,高醫不進反退,紛爭不斷,引發全球校友關注,和啟川二代三代接觸皆沒有善意回應才引發全面抗爭。

二年多來海內外校友對董事會違法的檢舉,經監察院調查確認董事會21項缺失與教育部的失職均需糾正,而高教司避重就輕只針對3位董事資格不符的違法部分要求重選,事實上除了應補選三位被撤銷的董事外,還有二位兼具顧問醫師或特約醫師之職工董事亦應被撤銷,各校友團體強烈要求教育部接管重組董事會,礙於僵化體系與時間急迫目前沒有辦法達成,經徵詢各方意見後我們考慮尊重教育部與體系穩定性,決定共同推薦三位優質候選人,讓他們一起進入董事會以帶動改革提昇高醫!

我們強烈認為董事會的改革基本原則如下:

(I)設訂董事遴選制度和任期;公正公開以促進多方面人才參與提供專業意見與貢獻。

(2)反對世襲;每一位董事憑自己的本領和能力,以促進高醫進步為目標。

(3)加強利益迴避,阻絕對價關係;董事不能參與經營或利用機會圖利自己或家族、以及利益相關公私部門與團體。

目前海內外各校友團隊共同推薦董事人選如下,他們三位無論是學術、社會地位或經歷對高醫的支持與其正面影響都是最佳選擇,如果您同意我們的想法,請加入行列,散播我們的理念,幫助提昇母校。

三位董事人選:

(I)王國照前校長

高醫醫科第7屆,美國維吉尼亞州大學骨科主任教授,在美國30年間因為學術研究與教學獲奬無數,2000年成為第一位從美國返台校長,推動新觀念建立醫學研究大樓,附設醫院專勤制度,帶動旅美校友大額捐款,對學校和醫院進步有巨大貢獻,退休後留校研究教學不曾間斷,最暸解高醫大的問題所在。

 (2)陳得福榮譽博士

高醫藥學系第12屆,畢業後和同是高醫校友的夫人徐愛蓮醫師一起赴美,30多年的奮鬥創造全球知名連鎖藥草健康食品王國,得福夫婦白手起家不忘回饋社會,除了捐贈美國大學慈善機構,對母校捐款更是不遺餘力,去年獲得母校頒發榮譽博士學位實至名歸,愛護母校的心無人能比。

 (3)杜武青教授

耶魯大學工程應用科學博士,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工學院副院長,電機系系主任,曾獲頒贈台美各地無數科學研究獎狀,此外熱心公益回饋社會曾擔任台美基金會董事長,教授協會會長,杜聰明基金會董事等等,杜教授近年常住台灣,以他在美國大學學術研究和行政各方面的經驗將會帶領高醫往全球頂尖大學行列。

※全球高雄醫學大學校友會聯合會:   

中華民國高雄醫學大學校友總會    

高醫大北美校友會

高醫大日本校友會

高醫大中國大陸校友會

高醫大馬來西亞校友會

高雄醫學大學轉型正義促進會

高醫大醫療企業事業工會

台灣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系友總會

高醫大牙醫學系總校友會

高雄市高醫校友醫師協會

高雄醫學大學自救理事會

1070222民報

左上高醫大前校長王國照,右上陳得福榮譽博士,右下杜武青教授,左下為高醫大創辦人杜聰明與歷屆校長照片。

(/林崑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