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醫援索羅門 獲外交之友貢獻獎

【蘋果日報/記者吳慧芬/高雄報導】

台灣未受邀參與今年WHA(世界衛生大會),但台灣對國際醫療貢獻從未停止。高醫附設醫院2006年起,持續「醫」援邦交國索羅門群島,幫助索國進行口腔保健、寄生蟲防治等公衛防治與醫療照護,本月獲外交部頒發「外交之友貢獻獎」。

台灣與索羅門群島在1983年建交,索國也是台灣在太平泮最大的邦交國,高醫團隊2006年與索國中央醫院締結為姐妹醫院,自此展開醫療援助,後更派駐護理師,搭配替代役醫師、醫檢師、營養師等各類醫事人員,在索國執行婦嬰保健、學童寄生蟲防治與成人醫療照護等醫療方案,去年總統蔡英文赴索國訪問,高醫附醫副院長鄭丞傑等醫療團成員均陪同前往。

為表揚高醫協助台灣做醫療外交,與人道救援,外交部本月特別頒發「外交之友貢獻獎」給高醫附醫,由鄭丞傑前往領獎,外交部讚揚高醫醫療團成員,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健康與福祉」,也凸顯台灣應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和世界衛生組織的正當與必要性。

1070517蘋果日報 1

外交部頒發「外交之友貢獻獎」給高醫附醫,由高醫附醫副院長鄭丞傑前往領獎。翻攝照片

1070517蘋果日報 2

外交部頒發「外交之友貢獻獎」給高醫附醫,由高醫附醫副院長鄭丞傑(左)前往領獎。翻攝照片

1070517蘋果日報 3

外交部頒發「外交之友貢獻獎」給高醫附醫,由高醫附醫副院長鄭丞傑(右)前往領獎。翻攝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