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精準醫學 國衛院與高醫大擴大合作

【台灣新生報/記者江乾松/苗栗報導】

國家衛生研究院與高雄醫學大學擴大合作,全力投入精準醫學與新興醫療科技開發。

國家衛生研究院為政府最重要之衛生政策智庫,高雄醫學大學為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私立醫學大學,秉持維護國人健康的共同理念與目標,二個機構於八十九年八月八日簽訂學術合作合約,針對國人與全球重要的健康議題,進行全面的研究合作與交流。過去十八年來,雙方在環境污染、職業病醫學、登革熱及慢性病防治等領域,已有許多優異的合作成果產出,部分成果更轉譯為國家重要衛生政策。

一月三十日國衛院梁賡義院長與高醫大鐘育志校長代表雙方續約,同時宣布擴大合作,今年度國衛院與高醫大將進行團隊整合型研究。目前鎖定的主題包括:(1)癌症免疫療法與精準醫療、(2)微菌叢(microbiota)與疾病防治,以及(3)醫工奈米科技之臨床應用。

癌症免疫療法為癌症治療的重大突破,不過臨床上有部分癌症病患的反應不佳,如何提升治療效果,必須由基礎研究著手,了解免疫機制,進而發展出新的合併療法,以延長病人的生命。

微菌叢研究是新興的生醫領域,目前衛福部已開放微菌叢植入治療,如何藉由基礎與臨床的合作,尋找最有效的治療方式以嘉惠病人,就成為非常重要的議題。此外,國衛院在醫學工程與奈米藥物方面有十分傑出的成果,期望藉與高醫大合作,將成果轉譯到臨床應用,以加速國家生物科技產業的發展。未來二個機構將投入更多的資源,持續推動轉譯醫學,一起為守護國人的健康努力。

國衛院與高醫大合作 投入精準醫學等科技開發

【經濟日報/記者曹松清】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與高醫大校長鐘育志於今(30)日代表雙方續約,同時宣布擴大合作,今年度國衛院與高醫大將進行團隊整合型研究。目前鎖定的主題包括:癌症免疫療法與精準醫療、微菌叢(microbiota)與疾病防治,及醫工奈米科技之臨床應用。

國衛院為政府最重要之衛生政策智庫,高雄醫學大學為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私立醫學大學,秉持維護國人健康的共同理念與目標,二個機構於8988日簽訂學術合作合約,針對國人與全球重要的健康議題,進行全面的研究合作與交流。過去18年來,雙方在環境污染、職業病醫學、登革熱及慢性病防治等領域,已有許多優異的合作成果產出,部分成果更轉譯為國家重要衛生政策。

癌症免疫療法為癌症治療的重大突破,不過臨床上有部分癌症病患的反應不佳,如何提升治療效果,必須由基礎研究著手,了解免疫機制,進而發展出新的合併療法,以延長病人的生命。微菌叢研究是新興的生醫領域,目前衛福部已開放微菌叢植入治療,如何藉由基礎與臨床的合作,尋找最有效的治療方式以嘉惠病人,就成為非常重要的議題。

此外,國衛院在醫學工程與奈米藥物方面有十分傑出的成果,期望藉與高醫大合作,將成果轉譯到臨床應用,以加速國家生物科技產業的發展。未來二個機構將投入更多的資源,持續推動轉譯醫學,一起為守護國人的健康努力。

1080131經濟日報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與國衛院院長梁賡義代表雙方續約。 國衛院/提供

國衛院、高醫大 精準醫學與新興醫療科技開發

【大紀元/記者陳文敏】

國家衛生研究院(國衛院)為政府最重要之衛生政策智庫,高雄醫學大學(高醫大)為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私立醫學大學,秉持維護國人健康的共同理念與目標,二個機構於8988日簽訂學術合作合約,針對國人與全球重要的健康議題,進行全面的研究合作與交流。過去18年來,雙方在環境污染、職業病醫學、登革熱及慢性病防治等領域,已有許多優異的合作成果產出,部分成果更轉譯為國家重要衛生政策。

108130日國衛院梁賡義院長與高醫大鐘育志校長代表雙方續約,同時宣布擴大合作,今年度國衛院與高醫大將進行團隊整合型研究。目前鎖定的主題包括:(1)癌症免疫療法與精準醫療、(2)微菌叢(microbiota)與疾病防治,以及(3)醫工奈米科技之臨床應用。

癌症免疫療法為癌症治療的重大突破,不過臨床上有部分癌症病患的反應不佳,如何提升治療效果,必須由基礎研究著手,了解免疫機制,進而發展出新的合併療法,以延長病人的生命。微菌叢研究是新興的生醫領域,目前衛福部已開放微菌叢植入治療,如何藉由基礎與臨床的合作,尋找最有效的治療方式以嘉惠病人,就成為非常重要的議題。此外,國衛院在醫學工程與奈米藥物方面有十分傑出的成果,期望藉與高醫大合作,將成果轉譯到臨床應用,以加速國家生物科技產業的發展。

未來二個機構將投入更多的資源,持續推動轉譯醫學,一起為守護國人的健康努力。

1080131大紀元

高醫大團隊和國衛院團隊合照。 (國衛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