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老人研究發展中心前進長青中心 論壇聚焦高齡餐食兼顧營養美味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市社會局委託高雄醫學大學承辦高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37日在長青中心舉行「108年高齡者進食與餐飲論壇暨高齡者如何吃得營養主題展示活動,社會局長葉壽山、衛生局長林立人、高市老研發展中心、高醫大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主任陳桂敏等人與會,會中邀請問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黃惠芳、高醫大醫學系公共衛生學科教授黃孟娟、寒軒餐旅事業集團高雄商旅餐飲部副主任劉昌偉等人座談交流高齡者進食特殊考量、美味可口高齡餐食等議題,場外還有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設攤展示老人飲食兼顧營養及美味衛教資訊,提供照顧者及銀髮族參考採用。葉壽山表示,截至1081月,高市65歲以上人口佔全市15.08%,現有223處社區長期照顧關懷據點提供共餐服務,邀請廚房志工藉由論壇學習高齡營養健康促進觀念,帶回社區推廣應用,迎向高齡健康新食代。

林立人表示,衛生局1079月成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建立銀髮族均衡飲食觀念,減少罹病、衰老、臥床及失能情況,中心提供社區營養衛教、培訓照護人員、輔導獨居長輩送餐服務餐飲業者、社區關懷照顧據點與長照機構高齡健康飲食規劃等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醫師推廣銀髮健康餐盤 多吃豆、魚及蔬菜

【自由時報/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

醫師及營養師推介豆、魚、蔬菜、奶健康餐盤,吸引銀髮族聆聽。

高雄市社會局今天在長青中心舉辦「高齡者進食與餐飲暨高齡者如何吃得營養」活動,上百名銀髮族前往聆聽,社會局長葉壽山、衛生局長林立人及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主任陳桂敏等專家學者交流意見,並由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展示健康餐盤。

營養師黃惠芳、高醫公共衛生學科教授黃孟娟及寒軒餐旅事業集團副主任劉昌偉分享餐食,多認為依序吃豆類、魚肉、蔬菜、奶蛋及水果,養分均衡,也可搭配希臘優格淨化腸胃。

葉壽山表示,市區今年高齡人口佔總人口比例為15%,將由志工與團膳單位結合供餐,共同促進高齡營養。

高齡者進食與餐飲論壇 讓長者吃得美味又營養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高市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委託高雄醫學大學承辦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於昨(七)日在長青中心八樓會議廳舉辦一○八年論壇(一)「高齡者進食與餐飲」暨「高齡者如何吃得營養」主題展示活動,亦邀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們一同參與,盼透過交流認識高齡者餐食與營養服務,進而加以使用及推廣。

社會局葉壽山局長表示,台灣進入高齡社會,長輩們的健康倍受重視,一○八年一月底高雄市高齡人口已佔總人口比例十五‧○八%,截至一月底止有二百二十三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共餐服務。

衛生局林立人局長指出,衛生局於一○七年九月底設置「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期透過適當的飲食攝取,協助長輩獲得均衡足夠的營養,減少患病、衰弱、臥床及失能情形。

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首次規劃以高齡者營養餐食為主題的論壇,共同就「高齡者進食之特殊考量」與「美味又好吃的高齡餐食」兩個子議題進行討論,藉此提供意見,並發揮老人議題倡導的功能。

高齡營養新食代 產官學大動腦

【臺灣導報/記者陳志昌/高雄報導】

  由高市府社會局長青中心委託高雄醫學大學承辦的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昨於長青中心舉辦「高齡者進食與餐飲」暨「高齡者如何吃得營養」論譠,邀請多位產官學領域的專家學者及政府代表出席討論,現場有許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參與,希透過交流認識高齡者餐食與營養服務,進而使用、推廣。

  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昨首次規劃以高齡者營養餐食為主題的論壇,包括高市府社會局長葉壽山、衛生局長林立人、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暨高雄醫學大學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主任陳桂敏、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黃惠芳營養師。

  以及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公共衛生學科黃孟娟教授及寒軒餐旅事業集團高雄商旅餐飲部劉昌偉副主任等專家學者及官方代表出席與會,共同就「高齡者進食之特殊考量」與「美味又好吃的高齡餐食」兩個子議題進行討論,互相從不同專業領域的觀點面向進行意見交流,並邀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擔任主題展示單位。

  社會局長葉壽山表示,台灣進入高齡社會,長輩們的健康備受重視,1081月底高雄市高齡人口已佔總人口比例15.08%,截至1月底止有223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共餐服務,包含運用志工烹調長輩午餐、與團膳單位結合供餐或與鄰近自助餐商店合作,以及結合在地社區食材等方式,廣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廚房志工一同參與論壇,將高齡營養健康促進觀念帶回社區並加以運用,共同邁向高齡營養新「食」代。

  衛生局長林立人指出,該局於1079月底設置「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期透過適當的飲食攝取,協助長輩獲得均衡足夠的營養,減少患病、衰弱、臥床及失能情形。社區營養推廣中心除了提供社區長輩營養衛生教育外,也辦理社區營養相關照護人員培訓,並輔導獨居長輩送餐服務之餐飲業者、有長輩共餐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長照機構,提供高齡健康飲食。營養師走入社區服務也深獲長輩及社區據點熱烈迴響。

高齡者進食與餐飲論壇 邁向高齡營養新「食」代

【台灣明報/記者吳桂蓁/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委託高雄醫學大學承辦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於37()在長青中心8樓會議廳,舉辦108年論壇()『高齡者進食與餐飲』暨『高齡者如何吃得營養』主題展示活動,亦邀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們一同參與,盼透過交流認識高齡者餐食與營養服務,進而加以使用及推廣。

  此次論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葉壽山、衛生局長林立人及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暨高雄醫學大學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主任陳桂敏等專家學者及官方代表,互相從不同專業領域的觀點面向進行意見交流,並邀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擔任主題展示單位。

  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首次規劃以高齡者營養餐食為主題的論壇,邀請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黃惠芳營養師、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公共衛生學科黃孟娟教授及寒軒餐旅事業集團高雄商旅餐飲部劉昌偉副主任等多位產官學領域的專家學者及政府代表,共同就「高齡者進食之特殊考量」與「美味又好吃的高齡餐食」兩個子議題進行討論,藉此提供意見,並發揮老人議題倡導的功能。

  社會局局長葉壽山表示,台灣進入高齡社會,長輩們的健康倍受重視,1081月底高雄市高齡人口已佔總人口比例15.08%,截至1月底止有223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共餐服務,包含運用志工烹調長輩午餐、與團膳單位結合供餐或與鄰近自助餐商店合作,及結合在地社區食材等方式,因此廣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廚房志工一同參與論壇,將高齡營養健康促進觀念帶回社區並加以運用,共同邁向高齡營養新「食」代。

  衛生局局長林立人表示,衛生局於1079月底設置「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期透過適當的飲食攝取,協助長輩獲得均衡足夠的營養,減少患病、衰弱、臥床及失能情形。社區營養推廣中心除了提供社區長輩營養衛生教育外,也辦理社區營養相關照護人員培訓,並輔導獨居長輩送餐服務之餐飲業者、有長輩共餐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長照機構,提供高齡健康飲食。營養師走入社區服務也深獲長輩及社區據點熱烈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