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護理學院攜手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 歡慶高醫大教授鍾信心97歲生日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鍾信心(圖一左二)412日歡度97歲生日,護理學院及財團法人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48日提前為她慶生,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圖一右二)、護理學院院長王瑞霞(圖一左一)、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美賞、高醫護理部主任陳麗琴、副主任吳秀月等人獻花祝福。鍾信心民國32年投入護理工作,曾任台南護校創校校長、台大醫學院護理學系兼台大醫院護理部主任,75年轉至高醫任教,並曾獲傑出護理人員奉獻獎、賴和醫療服務獎、醫療奉獻獎等殊榮,82年自掏腰包捐贈250萬元,並經高醫歷屆校友響應集資500萬元,攜手催生財團法人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致力發展及提升護理教育與專業,獎助護理系優秀清寒學生及國際交流,並辦理護理相關文教活動。

1080408 鮮週報

師生慶生 鍾信心教授奉獻台灣護理界逾70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1080410 臺灣時報

鍾信心97歲生日 奉獻台灣護理界逾70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四月十二日是高雄醫學大學鍾信心教授九十七歲生日,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院及「財團法人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特於日前舉辦感恩慶生會(見圖),感謝鍾信心對高醫大護理學院及台灣護理學界的貢獻。高雄醫學大學鐘育志校長、護理學院王瑞霞院長及全院教職員、財團法人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楊美賞董事長,董事及顧問、附設醫院護理部陳麗琴主任、吳秀月副主任等貴賓皆共襄盛舉。

   鍾信心為護理界的國寶,民國三十二年開始從事護理工作,至今已奉獻護理界七十六年。她是台南護校創校校長,當過台大醫學院護理學系兼台大醫院護理部主任,七十五年至高醫任教。曾榮獲「傑出護理人員奉獻獎」、「賴和醫療服務獎」、「醫療奉獻獎」, 八十二年拋磚引玉捐出二百五十萬元,且在高醫歷屆校友慨捐下,募集五百萬元立案成立「財團法人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基金會運作宗旨為發展及提升護理教育及護理專業品質,常年提供護理系優秀學生清寒獎助金及國際交流獎助金,並辦理許多護理相關的文教活動。

   鐘育志校長表示,鍾信心教授致力於提升護理系教師的素質,栽培師資、鼓勵臨床研究,對提升高醫及南部的護理教育品質有很大的貢獻。鍾教授是高醫的典範,高醫會把護理的「信心」典範傳承。護理學院王瑞霞院長指出,鍾老師對台灣護理專業貢獻良多,更投注許多心力於護理學院發展,學院許多教師受教於她。令人感佩的是鍾老師更於退休後成立基金會嘉惠後輩,一直陪伴著護理學院師生成長精進,是我們終生學習的典範。財團法人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楊美賞董事長說,鍾教授將人生所累積的精華經驗奉獻在高醫,為高醫護理系所的發展奠定了良好的根基,更在退休後與高醫護理科系校友會共同創立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繼續為護理專業貢獻心力,是我們學習的典範。

1080410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