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公所產學合作 簽署合作備忘錄

【原視新聞/Mulas Ismahasan / Takiyu(陳建雄) 高雄那瑪夏】

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與高雄醫學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樂水智研有限公司,聯合簽署「地方創生計畫合作備忘錄」,希望能夠透過學研、專業能量導入,協助在地提升生活品質、創造就業機會,提高青年返鄉的意願。

高醫產學營運處產學長 吳文正:生物科技老師會帶領學生來駐點,駐點工作在生態 人文教育上的培養,做扎根工作,讓扎根發揚,自然人潮就會回流。

樂水智研有限公司執行長 謝雲嬌:以分工合作的方式,做一個遊程的整合,讓外面的遊客進來,可以透過一站式的窗口,可以有深度旅遊延生到那瑪夏,包括觀光、生態、文化、產業。

那瑪夏區自莫拉克風災後,各方重建事務仍不斷持續,其中觀光產業一直是最重要的課題。 近年來那瑪夏區復育螢火蟲有成,並創造口碑,而目前區公所也在積極復育蝴蝶生態。

那瑪夏區長 白樣.伊斯理鍛 布農族:白天能夠欣賞蝴蝶,晚上可以欣賞螢活蟲,我們在地的景觀,再配合我們在地已經有的,民宿業者、餐廳業者,烘培坊等等,讓我們一起來合作。

區長表示不久的將來,那瑪夏可讓遊客白天欣賞漫天蝶舞,夜晚觀賞螢光閃閃,並且結合在地產業,打造深度生態旅遊,期望與大專院校及企業合作,融合專業及技術讓地方創生策略,促進那瑪夏產業發展。

 

高市那瑪夏區公所結盟高醫大、高科大、樂水智研 創造就業機會帶動地方創生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市那瑪夏區長白樣‧伊斯理鍛63日與高雄醫學大學產學長吳文正、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研發處副理葉冠宏、樂水智研執行長謝雲嬌等人簽署地方創生計畫合作備忘錄(MOU),攜手導入學研能量,協助提升當地住民生活品質及創造就業機會,鼓勵部落青年返鄉發展,翻轉地方經濟。

官產學 聯合簽署「地方創生計畫合作備忘錄」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

為與高雄在地大專院校及企業共同推動地方創生,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63日與高雄醫學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樂水智研有限公司,聯合簽署「地方創生計畫合作備忘錄」,期能透過學研、專業能量導入,協助本區提升生活品質、創造就業機會,吸引青年回到部落定居,改善本區人口流失之情形,打造在地觀光產業鏈,翻轉在地經濟。

108年為台灣地方創生元年,行政院將「地方創生」定位為國家安全戰略層級國家政策,地方創生計畫目的為「均衡台灣」,促進島內移民,根據地方特色,發展地方產業,讓人口回流、青年返鄉,並有效改善城鄉失衡,實現國家區域發展規劃。

高雄市那瑪夏區自莫拉克風災後,各方重建事務仍不斷持續,其中觀光產業一直是最重要的課題,近年來那瑪夏區復育螢火蟲有成並創造口碑,每年34月螢火蟲季總是遊人如織,夜空閃爍螢光點點吸引都會區遊客湧入那瑪夏賞螢。白樣‧伊斯理鍛區長指出,將來遊客來到那瑪夏不僅是夜間賞螢,公所將投入蝴蝶復育計畫,讓遊客白天欣賞漫天蝶舞,夜晚觀賞螢光閃閃,並且結合本區餐廳、民宿及烘培坊,打造深度生態旅遊。期望與大專院校及企業合作,融合專業及技術於本區地方創生策略,促進本區產業發展。

這次參與合作備忘錄聯合簽署儀式之單位為高雄醫學大學吳文正產學長、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研究發展處葉冠宏副理以及樂水智研有限公司謝雲嬌執行長。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表示將與三個單位合作提出最適合那瑪夏區之地方創生事業提案,使那瑪夏區生活品質提升、增加就業機會,提高青年返鄉之意願,翻轉在地經濟,共創美麗的那瑪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