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防疫超前部署 百人以上改為線上授課

【中國時報/記者洪浩軒高雄報導】

台灣近日新冠肺炎案例暴增,北部更傳出校內感染,高雄醫學大學為防止多人群聚感染,擬將百人以上課程改為線上授課,但因為先前並無同步線上授課經驗,高醫大在實行前特意安排教師系統測試,24日正式啟用,獲得師生一致好評。

高醫大醫學系系主任徐仲豪表示,過往的線上授課皆以教師預錄影片,給學生隨時登入觀看,但這次為了達到學習的最高效率,採用全面性的直播同步教學,學生若有問題可以隨時利用appi高醫」提問,教師也可做簡單的評量,讓學生在家宛如在校上課一樣,但測驗成績並不會當成主要評分考量,目前還是以期末考成績為主,線上互動可當平時成績或加分。

高醫大線上授課採教師在校直播,並與資訊處密切合作,沒有網路上得使用困難,學校為保障所有學生的上課權利,若學生有電腦或網路上問題,每堂課皆開放30位學生至學校採同樣模式上課,徐仲豪表示,此直播授課模式自24日啟用,除了從原先面對學生改為鏡頭,有些許不適應,目前沒有師生反應使用上的問題,大家皆對此種防疫措施相當滿意。

自此學期開始,高醫大盡可能將感染機率降到最低,為確保在校所有師生的健康安全,除了謹慎調查旅遊史外,更強制規定所有師生必須持相關證件才可進入校園,此外,由於高醫大情況特殊,一旁附屬醫院部分醫生會將汽車停進校園停車場,高醫大特意將路線錯開,避免交互感染,給予學生最安全的就學環境。

另外配合防疫,高醫大美食街學生餐廳也將座位區調整,拉大用餐間距,也鼓勵教職員生盡量以外帶方式消費,以避免群聚效應維護個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