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高醫大演講:發展AI科技結合智慧醫療 充當醫師分身

【自由時報/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週五在高雄醫學大學演講表示,要發展AI科技結合智慧醫療,充當醫師分身,在睡覺時也能持續在世界各角落瞭解患者病情。

施振榮以「從王道談醫療產業國際化」為題,對上百名師生演說,開場白提到「我的使命是讓醫師未來在睡覺的時候也能對人類做出具體貢獻」,他認為台灣醫療領先世界,資通訊產業行遍各地,而健康醫療產業借重AI科技,結合智慧醫療,在醫師睡覺時充當分身,持續在世界各角落瞭解患者病況。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今天(24日)表示,未來趨勢將走向BioICT(生醫電資)跟醫學緊密結合,師生要思索如何跨域合作讓世界更美好,施振榮見證台灣ICT產業發展歷程。

施振榮指出,「防疫、健康、醫療」將是台灣轉型發展契機,而在智慧醫療發展策略應借重ICT產業基礎,在ICT平台及AI科技發展數位防疫、健康聯網、智慧醫療等領域應用。

演講於本週五舉行,現場座無虛席,同學在樓梯間席地而坐專心聆聽,不少人認真抄筆記。

施振榮說,王道是大小組織領導之道,其中,「創造價值、利益平衡、永續經營」是三大核心信念,而1992年提出「微笑曲線」產業價值理論隨著時代演變為「新微笑曲線」,藉由跨領域整合在新經濟中創造新體驗,並共享資源,這是台灣未來轉型升級關鍵所在。

《高雄》施振榮高醫大演講 談AI智慧醫療

【自由時報/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上週五在高雄醫學大學演講表示,要發展AI科技結合智慧醫療,充當醫師分身,在睡覺時也能持續在世界各角落了解患者病情。他認為台灣醫療領先世界,資通訊產業行遍各地,而健康醫療產業借重AI科技,結合智慧醫療,會是未來趨勢。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昨表示,未來趨勢將走向BioICT(生醫電資)跟醫學緊密結合,師生要思索如何跨域合作讓世界更美好。

從王道談醫療產業國際化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高醫大演講人氣爆棚

【中央社】

「我的使命是讓醫師未來在睡覺的時候也能對人類做出具體貢獻!」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演講的開場白就讓所有人眼睛為之一亮。他進一步說明,台灣醫療領先世界,資通訊產業也在全球各地大放異彩,健康醫療產業借重 AI 科技結合智慧醫療不但能有效提升台灣健康醫療的品質與效益,電子醫材和人工智慧更可以在醫師睡覺時充當分身,持續在世界各個角落做服務。如此一來不但能增加相關權利金的收入,更能讓醫師的貢獻不只侷限在台灣,進而達到台灣外銷轉型的目標。

高雄醫學大學昨(23)日舉辦的校長講座,特別邀請宏碁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蒞校演講「從王道談醫療產業國際化」。施振榮說他提出的王道不是孟子的帝王之道,而是大小組織領導之道,「創造價值、利益平衡、永續經營」是王道的三大核心信念,王道理念應該以人為本,和醫療以人為本的出發點相同。施振榮曾在1992年提出「微笑曲線」產業價值理論,隨著時代演變,他提出「新微笑曲線」強調不同產業和領域都有各自的「微笑曲線」可以詮釋其附加價值所在,而「新微笑曲線」是藉由跨領域整合才能在新經濟中創造新的體驗並共享資源,這也是台灣未來轉型升級提升附加價值的關鍵所在。

施振榮進一步指出「防疫、健康、醫療」將是台灣未來轉型發展的新機會,台灣在智慧醫療的發展策略上,應借重ICT產業的基礎,在ICT平台及AI科技上,發展數位防疫、健康聯網、智慧醫療等領域的相關應用。打造台灣智慧醫療的王道產業生態,建立可以共創價值且利益平衡的合作機制,有賴醫療與ICT二方的產業人員多溝通合作、跨域整合。他強調台灣電子醫療器材國際化發展策略,在資通訊及AI優勢基礎下,初期先引進國外核心技術,再研發新產品,未來產業發展應該以內銷帶動外銷。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表示,未來的世界是BioICT(生醫電資)跟醫學緊密結合,如何透過跨域合作讓世界更美好,由施振榮董事長來幫同學們上這一堂課是最適合的不二人選,因為他見證了台灣ICT產業的發展。演講現場果然座無虛席,儘管大爆滿,很多同學寧願在樓梯間席地而坐也不願意錯過這場難得的演講。施振榮在演講最後也期勉青年學子,要加強「學習」的能力,不要怕遇到新的事物,努力學習並建立好人際關係,勇敢走出自己的路!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高醫大演講醫療產業 人氣大爆棚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我的使命是讓醫師未來在睡覺的時候也能對人類做出具體貢獻!」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演講的開場白就讓所有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場精彩的演講座無虛席,現場大爆滿,很多同學寧願在樓梯間席地而坐也不願意錯過。

施振榮二十三日在高醫大演講「從王道談醫療產業國際化」。他說,台灣醫療領先世界,資通訊產業也在全球各地大放異彩,健康醫療產業借重 AI 科技結合智慧醫療能有效提升台灣健康醫療的品質與效益。

另外,電子醫材和人工智慧更可以在醫師睡覺時充當分身,持續在世界各個角落做服務。如此一來不但能增加相關權利金的收入,更能讓醫師的貢獻不只侷限在台灣,進而達到台灣外銷轉型的目標。

施振榮說他提出的王道不是孟子的帝王之道,而是大小組織領導之道,「創造價值、利益平衡、永續經營」是王道的三大核心信念,王道理念應該以人為本,和醫療以人為本的出發點相同。

施振榮 指出「防疫、健康、醫療」將是台灣未來轉型發展的新機會,台灣在智慧醫療的發展策略上,應借重ICT(資通訊)產業的基礎,在ICT平台及AI(人工智慧)科技上,發展數位防疫、健康聯網、智慧醫療等領域的相關應用。

他強調,打造台灣智慧醫療的王道產業生態,建立可以共創價值且利益平衡的合作機制,有賴醫療與ICT二方的產業人員多溝通合作、跨域整合。他強調台灣電子醫療器材國際化發展策略,在資通訊及AI優勢基礎下,初期先引進國外核心技術,再研發新產品,未來產業發展應該以內銷帶動外銷。

施振榮在演講最後也期勉青年學子,要加強「學習」的能力,不要怕遇到新的事物,努力學習並建立好人際關係,勇敢走出自己的路!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則表示,未來的世界是ICT結合Bio(生物醫學),如何透過跨域合作讓世界更美好,由施振榮董事長來幫大家上這一堂課是最適合的不二人選,因為他見證了台灣ICT產業的發展。

高醫大校長講座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專講 期勉青年精進學習力勇敢迎戰新事物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1023日舉行校長講座,邀請宏碁集團創辦人、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主講「從王道談醫療產業國際化」,開場強調「我的使命是讓醫師未來在睡覺的時候也能對人類做出具體貢獻!」,他表示,台灣醫療技術領先世界,資通訊產業大放異彩,健康醫療產業借重人工智慧科技結合智慧醫療,有效提升醫療品質與效益,當醫師就寢時,電子醫材與人工智慧可取代作為分身,持續提供醫療服務。

施振榮舉例王道是大小組織領導策略,非孟子所言帝王之道,聚焦創造價值、利益平衡、永續經營三大核心概念,王道應從人本出發,呼應健康醫療,延續1992年「微笑曲線」產業價值理論,他續推「新微笑曲線」,強調各產業及領域微笑曲線可詮釋附加價值, 新微笑曲線藉由跨域整合,創造新經濟體驗及共享資源,成為產業轉型升級創造附加價值關鍵。

施振榮表示,防疫、健康、醫療成為台灣轉型發展新契機,智慧醫療應借重資通訊科技產業基礎,發展數位防疫、健康聯網、智慧醫療等相關應用,建立智慧醫療王道產業生態,建立共創價值與利益共享合作機制,仰賴醫療與醫通訊科技跨域整合、溝通合作。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代表頒狀感謝施振榮,鐘育志表示,未來世界生醫電資(BioICT)與醫學密切相關,透過跨域合作營造更美好世界,施振榮見證台灣資通訊科技產業發展歷程,成為專題講座不二人選。

施振榮期勉青年朋友精進學習力,勇敢面對新事物,建立良好人際關係,走出專屬人生道路。

施振榮:讓醫師睡覺時能救人

【中華日報/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我的使命是讓醫師未來在睡覺的時候也能對人類做出具體貢獻!」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應邀在高雄醫學大學,他演講的開場白就讓所有人眼睛為之一亮;他強調,台灣電子醫療器材國際化發展策略,在資通訊及AI優勢基礎下,初期先引進國外核心技術,再研發新產品,未來產業發展應該以內銷帶動外銷。

 施振榮說,台灣醫療領先世界,資通訊產業也在全球各地大放異彩,健康醫療產業借重AI科技結合智慧醫療,不但能有效提升台灣健康醫療的品質與效益,電子醫材和人工智慧更可以在醫師睡覺時充當分身,持續在世界各個角落做服務。

 施振榮說,他提出的王道不是孟子的帝王之道,而是大小組織領導之道,「創造價值、利益平衡、永續經營」是王道的三大核心信念,王道理念應該以人為本,和醫療以人為本的出發點相同。

 他指出「防疫、健康、醫療」將是台灣未來轉型發展新機會,台灣在智慧醫療發展策略上,應借重ICT(資訊與通信科技)產業的基礎,在ICT平台及AI科技上,發展數位防疫、健康聯網、智慧醫療等領域的相關應用。打造台灣智慧醫療王道產業生態,建立可以共創價值且利益平衡的合作機制,有賴醫療與ICT二方的產業人員多溝通合作、跨域整合。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表示,未來的世界是生醫電資及醫學緊密結合,如何透過跨域合作讓世界更美好,由施振榮董事長來幫同學們上這一堂課是最適合的不二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