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旭帶領醫學系走過低潮歡喜畢業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今年五月初高醫大醫學系發生震驚社會的「情殺」案,讓該系師生承受社會不少壓力,系主任陳彥旭更是戒慎已對,加強師生心理建設,如今走過低潮,三十多位畢業生在師長帶領下歡喜完成學位,積極面對新的未來。

  高醫大「情殺」事件,因一人情關難過,造成兩位前程看好的醫學系學生就此殞落,也讓兩個家庭苦痛。這樁「情殺」事件的背後有許多值得省思的愛情與生命議題。

  陳彥旭表示,處在網路發達的時代,人們對愛情即生命的迷思並沒有虛擬化,反而更為窄化,因而不幸憾事會發生。建立孩子能珍愛生命方能懂得去愛人的價值觀,讓他們知道愛情只是人生的過程,如果想要談情說愛,也要學會如何分手,更應該教導孩子懂得面對失去愛情的勇氣,了解無愛的生命或許有些缺憾,但由有而無的愛情更會令人失落的道理。

  陳彥旭強調,對於失去愛情的孩子,最好能適性輔導,大致來說可以教導他尋求可靠好友的陪伴,多加傾訴,並透過運動,參有興趣的課程或活動,盡量轉移注意力,「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陳彥旭要求學生要能培養挫折忍受力,訓練自己做最壞的打算,勇於面對困境,並尋求方法走出困境。

1040615走過情殺案陰影 高醫大醫學系歡唱驪歌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