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檢檢察官高醫見習,法袍與白袍攜手合作

【記者鍾錦榮高雄報導】

  為強化檢察官偵辦各項刑事案件的專業醫療背景知識,雄檢首度結合檢察官與實習中的學習司法官,進入高醫見習,期許法袍與白袍攜手合作,扮演好檢察官的工作。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於日前,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賴文德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六樓,共同宣布雄地檢檢察官暨學習司法官一○三學年度醫療見習訓練在高醫大附設醫院正式展開。

  周章欽於開訓時,首先感謝高醫提供寶貴機會讓檢察官實地見習,也表示他過去長期從事檢察實務工作,擔任法務部主任秘書兼任法醫研究所所長後,更深切瞭解檢察官偵辦各項刑事案件都需要有基本法醫學知識,他要求法醫師必須站到第一線,在檢察官旁邊緊密合作,才能讓當事人信賴,更可以即時掌握科學證據。

  雄檢自去年起,由學習司法官導師主任檢察官楊碧瑛和高醫副院長余明隆共同合作推動試辦高雄地檢署學習司法官高醫見習計畫,合作成果顯著,學習司法官與醫師教學相長,雙方都獲益匪淺。今年度則調整各項課程與見習方式,正式選派檢察官與學習司法官,共十二人,以四人一組小組方式進入高醫各科見習兩週,並安排與各科醫師針對個案研討,讓雙方能有機會跨領域認識醫療實務與檢察實務的不同觀點。

1040625檢察官高醫見習 掌握科學證據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