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體老師獻身高醫大辦感恩會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感念20名大體老師及家屬無私奉獻,高雄醫學大學上百名學子及器捐受贈者共聚一堂,舉辦感恩大會。50多歲的腎臟移植受贈者呂小姐上台致詞,「感謝捐贈者讓我重獲新生!」若不是捐贈者的大愛,至今她仍須靠洗腎度日。

  55歲時因大腸癌病逝的劉仲晄是小兒專科醫師,他在發現自己罹癌前,15歲兒子已因神經母細胞瘤發病而過世,歷經喪子之痛的他,當時捐出孩子大體,也決定自己往生後要捐大體傳愛。享年70歲的王文基罹患罕見疾病亨丁頓舞蹈症,過世後,兒子也捐出父親大體供醫學研究。

  醫學系4年級的蔡同學說,解剖學課程前,各組同學會先拜訪大體老師家屬,了解其生前種種,當時家屬一句「我媽媽就麻煩你們了」讓他很感動;母親節時,還有同學放了一束康乃馨在大體老師旁默默祝福與感謝。

1040703聯合報

高醫昨天舉辦大體捐贈感恩大會,由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左)頒發感謝狀給捐贈大體的家屬,場面莊嚴令人感動。記者程宜華/攝影

1040703大體老師獻身 高醫大辦感恩會聯合報

聯合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