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隻腳都能站起」截肢男:你們也行

【蘋果日報╱記者吳慧芬/高雄報導】

  去年高雄氣爆讓33歲的機車行老闆徐晏祥被截去右腿,全身有62%皮膚遭三度燒傷,醫師用手術刀劃開他的嘴角並鑽開鼻子,才讓他能開口與用新鼻孔呼吸,他說:「失去一隻腳的我,都能再站起,你們(八仙傷患)也行。」並表示願當義工,鼓舞八仙傷患。

高雄氣爆住院110天

  徐晏祥去年八一氣爆被炸昏,1個半月後才醒來,發現早在災後第6天,被烈焰燒進骨頭的右腿已被截肢,當下腦子一片空白,此時看到進加護病房的妻子,想到一對未上小學女兒,「就算為她們,我也要活下去。」

  徐晏祥住院110天出院,手不能伸、腳不能站,他訂出手能伸、腳能站目標,花半年復健,上月才達標。他說下個目標是「手要能轉」,遠程目標是再載妻女回花蓮海邊玩,「我的左腳還很有力,我可用腳控開車。」

  「要與疤痕長期作戰」,徐勸八仙傷患認清事實,因疤痕攣縮,他的嘴曾張不開、鼻孔閉合,「醫生用刀劃開嘴角與挖新鼻孔,我才能張大口與呼吸」,「請設目標努力活,就算為愛你的人。」

  高醫燒燙傷中心主任李書欣指,徐能再站起來,除勤於復健外,妻子支持也很重要,呼籲八仙傷患親人先堅強,才能幫助傷者走過復健長路。

10407031隻腳都能站起 截肢男你們也行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