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國際志工團深入南印度

【民眾日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

  5名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的學生,利用暑假參加高雄醫學大學在國際志工南印度團,深入南印度Mundgod地區藏人流亡屯墾區服務,5名學生都說,南印度國際志工行是三段心境的轉變,也是獨特的一期一會。

  高醫大南印度團團長李易臻表示,高雄醫學大學在國際志工南印度團自西元2006年起已連續九年,進入南印度Mundgod藏人流亡社區 從事服務工作,和當地居民以及各個機構建立良好且緊密的夥伴關係。

  副團長詹佳璇表示,南印度團自7月4日至8月8日的服務期間,共服務4801人、9333服務人次,服務計畫第一周協助台灣慈悲醫療會醫療團義診,後續以醫療方面衛生教育為主,衛教內容涵蓋高血壓、糖尿病、頭癬、中耳炎、口腔衛教、婦女疾病衛教、營養衛教、傳染性疾病衛教(登革熱、肺結核、MERS)、消化性潰瘍、中風預防、退化性關節炎、B型肝炎、傷口護理衛教等。

  李易臻、詹佳璇與團員徐瑋婕、潘怡格、夏致琪有感而發的說,當志工並不是「施捨與感恩」,而是觀念想法之間的「接納與被接納」。達賴喇嘛曾說「分享你的所知,這將是達到永生不死的方式之一。」,希望有這個緣份改變他們因為環境不同所造成的身體不適,看著孩童漾滿純真的笑靨向她們揮手、僧人滿乘真誠的眼神向她們祝禱、老者滿是皺紋的雙手向她們道謝,我想,這趟37天的旅程已然畫出一個美麗的圓,迴響盪漾在她們的心中。

1040826民眾日報

高雄醫學大學在國際志工南印度團深入南印度Mundgod地區為藏人流亡屯墾區福務。徐瑋婕提供

1040826高醫大國際志工團 深入南印度民眾日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