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葉教授「皂」福家扶兒

【中時電子報/張啟芳/高雄報導】

  「小時蹺課、打架、逞兇鬥狠,後來感念母親與家扶支助轉念」輔英科大教授葉耀宗小時生活坎苛,但從不放棄,取得教授資格後,協助學生創業、回饋家扶中心指導製作天然手工皂,還要協助建立觀光工作室。

  葉耀宗為輔英科大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專任教授,父親在3歲時因車禍去世,三兄妹靠媽媽四處兜售雜貨賺取微薄收入,成長背景讓他心理自卑。

  小六時曾是逞兇鬥狠小孩,後來,南區家扶介入輔助,讓他領獎助學金,一路苦讀取得醫檢師執照及成大生化所碩士學位。

  「南區家扶中心是我這生中最大恩人」葉耀宗30歲以3年時間、助學貸款方式提早取得高醫醫研所博士學位,擔任南區家扶家友會的創會會長。

  感念受助日子,他現年年提供獎助學金給家扶學子們,常勉勵學生不論遇到什麼挫折,只要堅持不輕言放棄,總會有走到目標一天,唯有認真讀書才能脫貧。

  高市南區家扶中心主任郭淑美表示,在葉耀宗撮合,家扶與輔英合作建立家扶中心專屬電子商城,提供義賣商品,提撥獎助學金及微型創業,幫助更多人。

1040827中國時報

脫貧計畫  葉耀宗﹙左二﹚、高雄南區家扶中心主任郭淑美﹙中﹚合作手工皂,助弱勢學生專心讀書脫貧。(張啟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