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國界串聯支持與分享

【鉅亨網/高雄報導】

  人們常說:台灣最美的風景在於人,這份美麗在於人與人之間的友善質樸、將心比心的體諒和包容。高雄有山、海、河的壯麗景觀,以及進步的城市建設,在市井之中也有許多由美麗人心構築,令人感動的風景與故事。

陳俊志城市牙醫的小鎮醫師夢

  從小就參加合唱團的前高醫兒童牙醫師陳俊志,在2009年八八風災後受託到六龜高中成立合唱團,透過音樂協助學校讓孩子們的心靈有所寄託。位於高雄山區的六龜高中,學生多來自六龜、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等多元族群的孩子,起初大多數學生看不懂五線譜,也沒有合唱的概念,陳俊志一句一句指導、教唱,幸好團員都有很棒的音樂天賦及努力學習的態度,第2年就獲得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冠軍,2014年8月曾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售票音樂會,今年更前往日本、以歌聲祝福311強震災民。

  陳俊志投入偏鄉服務源於就讀研究所時,跟著長期致力於偏鄉醫療、曾榮獲醫療奉獻獎的黃純德醫師到偏鄉義診,看到有些地方沒有診療椅,就以桌子代替,醫生戴著頭燈很克難的幫躺在桌上的病人看牙,深受震撼也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很有用」。雖然一開始是因為「音樂」而來到六龜,但幾年下來陳俊志看到偏鄉部落欠缺並不只音樂,更發現自己的夢想正是「去偏鄉奉獻力量」。從兩年前開始,陳俊志陸續找來高醫大合唱社團的學弟妹,上山為這群孩子開設課輔班,開拓偏鄉孩子的視野,培養他們的自信。

  為了給予偏鄉小朋友更多幫助,今年陳俊志決定離開高醫,到六龜開設當地第一間牙醫診所和課後閱讀場所,並召集一批志同道合的醫師輪流上山看診。陳俊志說,未來仍會繼續以音樂來啟發孩子,特別是今年到日本透過音樂撫慰311災民,看到他們臉上欣慰的表情,讓很多孩子對自己更加自信,更願意付出關懷和分享,也希望透過音樂讓更多人認識六龜,吸引年輕人回鄉、活絡當地,讓偏鄉的孩子也有創造人生的機會。

1040917鉅亨網 1

陳俊志與學生相處輕鬆和樂,教唱時卻十分嚴謹。(圖/張簡英豪攝)

1040916鉅亨網 2

陳俊志固定時間至六龜國中看診。(圖/張簡英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