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舉」   許淑淨跨級摘金

【聯合報/記者曾思儒/高雄報導】

  「這次就是輕鬆舉,重點是去世錦賽拿積分。」過往已拿過兩面全運會53公斤級金牌的許淑淨說。代表雲林縣的她去年9月在仁川亞運雙破世界紀錄,膝傷舊疾卻在同年11月的世錦賽復發,沉寂大半年養傷,全運會前才恢復正常訓練。

  她和同門的林子琦、江念欣都以世錦賽為主戰場,沒刻意降體重,但在首度參加的全運會女子58公斤級仍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02公斤、總和202公斤輕鬆奪金。許淑淨抓舉從85公斤開始,第3把100公斤已和亞運的101公斤相去不遠,她笑說:「能抓到這數字給自己很多信心。」挺舉她第1次試舉成功後就結束賽程,教練蔡溫義解釋「抓舉技術層面高,挺舉靠力量,冒險的我就要淑淨放掉,為世錦賽調整。」

  下月底在美國休士頓的世錦賽攸關奧運資格,中華女子隊只要團體累計積分在9名內,就可獲得4張的里約奧運「滿額」資格,男子組積分前24名內的隊伍則可取得3名奧運入場券。

1041020聯合報

傷癒復出的雲林縣舉重好手許淑淨,昨天在全運會女子58公斤級輕鬆摘金。記者程宜華/攝影

1041020輕鬆舉許淑淨跨級摘金聯合報

聯合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