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三校友 榮獲奉獻獎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校友許明木、蘇主榮及陳肇隆等三人或長期服務弱勢民眾與學童,或在肝臟移植領域領先群倫,日前均榮獲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二○一五年「第二十五屆醫療奉獻獎」,消息傳出,全校師生均感到與有榮焉。

  醫學系第十六屆校友、花蓮門諾醫院副院長許明木長期深入全國偏遠鄉鎮,用最簡單的設備隻身進入各山地教會、各偏遠地區的幼稚園與小學,提供基本醫療服務,奉獻良多,贏得無數病友的愛戴。牙醫學系博士班八四級校友、安泰醫院執行長蘇主榮,持續二十二年自願在東港各國小擔任校牙醫幫學童做口腔檢查,還建立一套衛教標準程序給學校執行,二○一三年更開始到屏東特殊教學校駐診,長期對偏遠鄉鎮口腔檢查等衛教概念默默付出。

  另外,醫學系第十七屆校友、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為我國及亞洲肝臟移植開拓者,並率先使用腦死定義、促成我國達成亞洲第一個腦死亡器官移植立法,在肝臟移植領域不斷突破,創立多項肝臟移植紀錄,並在活體肝移植維持全球最高的存活率,聲譽卓著。

1041129高醫大三校友 榮獲奉獻獎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