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癌友而唱 高醫舉辦 聽希望在唱歌音樂會

【臺灣時報/記者洪創夫/高雄報導】

  儘管演藝工作忙碌,鐵肺歌后彭佳慧,每年在歲末總是抽空參與由癌症希望基金會在高醫舉辦「聽希望在唱歌」關懷音樂會,她說:「無論再遠的地方、再多的場次,只要我的歌聲能帶給癌友家庭一點力量,我就會一直唱下去!」希望透過嘹亮的歌聲為癌友家庭補足滿滿的抗癌能量。

  由「鐵肺歌手」彭佳慧領軍,攜手「資深民歌手」邰肇玫、「溫暖女聲」于台煙及台語小天王許富凱,共同為癌友家庭獻上關懷與祝福。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靳秀麗也以病友家屬及志工的雙重身分義務主持音樂會,希望為正在和癌症奮戰的每一個成員,築起強而有力的心靈後盾。

  母親為大腸癌病友的于台煙,在陪伴母親治療的過程中,才知道不只癌友本身需要承受治療的不適,陪伴的家屬也一樣面對壓力,因此,二零零六年起于台煙開始投入「聽希望在唱歌」關懷音樂會陣容,就是希望陪伴與母親一樣的病友走過抗癌路。

  多次入圍金曲獎的台語小天王許富凱表示,多看到台下許多為生命努力的朋友,自己也深受鼓舞,希望可以洗滌癌友治療期間的疲憊,讓癌友家庭感受到各界的溫暖支持、重現笑顏。

  「唯有經歷過,才會懂得」,去年八月完成子宮內膜癌治療的資深民歌手邰肇玫,在抗癌成功後,更想用自身的經驗去鼓勵其他癌友,故再度參與音樂會的她,除了在現場演唱他的經典名曲「如果」外,更將演唱她罹癌時的創作_藍色肩膀,希望用她的歌聲與創最做每位正在治療的的癌友堅強的依靠!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靳秀麗表示,基金會在歲末年終辦理一系列癌症關懷活動,就是希望集合大家的支持與關心,讓癌友及家屬得到力量、勇敢面對疾病、戰勝疾病。

1041203為癌友唱歌 彭佳慧領軍獻上祝福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