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出現首位女性副校長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近年來各大學女性一級行政主管越來越多,高雄醫學大學七個處長中,有四位女性,七個學院也有四名女院長,十二月新任副校長王秀紅,更是高醫大成立六十年來,第一位護理背景及女性副校長。

  高醫大新任副校長王秀紅,畢業於高醫護理系第一屆,曾任高醫護理學院院長十一年、護理系主任,二○○四年扁政府時代,也擔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及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

  王秀紅表示,由於醫事人員有五成以上是護理人員,護理界認為醫療政策也應該有護理人員參與,因此建議國策顧問或衛生署副署長應是護理人員,在各界推薦下,她先擔任國策顧問,後來又接任衛生署副署長。

  王秀紅的博士論文是有關鄉村老年婦女的健康促進,她說,台灣人口老化問題比少子化更嚴重,如何促進老年人健康,是政府很重要的課題,另外,家庭老年人健康照顧者有七、八成是女性,而她早在廿年前就關注老人照顧喘息服務等議題。

1041209自由時報 1

高醫大新任副校長王秀紅,是高醫大成立60年,第一位具護理背景及女性副校長。(記者方志賢攝)

1041209高醫大 出現首位女副校長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