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德和會醫管、醫資新紀元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歷經4個多月艱辛籌備的「高雄市高醫德和醫管暨醫資學會」,20日將舉行成立大會,學會取名「高醫德和」,源自高醫醫管所師生及校友所敬重的萬德和教授,該學會也是南台灣第一個醫管暨醫資學會。

取名「高醫德和」 致敬萬德和教授

  「高雄市高醫德和醫管暨醫資學會」在南台灣醫管資界熱心人士的支持下,20日上午10點30分在高雄漢來飯店(成功路)舉行成立大會。報名入會人數已100多人,學會期許扮演領頭羊的角色,為南台灣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界開創新的格局。

  該學會籌備會主任委員、屏東安泰醫療社團法人總院長蔡宗昌說,全民健康保險自1995年開辦以來,國內醫療環境急遽變化,各醫療機構對於醫務管理人才需求倍增。學會成立的目的,即在於結合政府、民間團體及各大學院校的資源,作為學術交流的平台,未來將舉辦各類學術研討會、提供畢業生就業管道等。

  蔡宗昌說,學會取名「高醫德和」,源自高醫醫管所師生及校友所敬重的萬德和教授,會員以高醫醫管所校友為主力,也歡迎其他院校健康管理、資訊管理、行政企畫等相關領域人士加入。

1041221自由時報 1

學會取名「高醫德和」,源自高醫醫管所師生及校友所敬重的萬德和教授,會員以高醫醫管所校友為主力。(高市高醫德和醫管暨醫資學會提供)

1041221高醫德和會醫管醫資新紀元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