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上科教班 乳液、面膜送媽媽

【中國時報/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小學就會做保養品,送媽媽盡孝心!海濱國小科學教育班,請到退休化工教授郭振源授課,教學生做面膜、乳液等保養品帶回孝敬母親,媽媽起初存疑不敢用,經校方邀媽媽參與,瞭解成品不僅成分天然,更有著孩子細心及愛心。

  科學教育班已持續3個學期,孩子們每周都期待這2小時的社團課,由退休教授郭振源規畫課程,每次上課一定要帶成品回家,學生用天然精油製成手工皂,將乳液、面膜加入玻尿酸孝敬辛苦的母親,讓大家好有成就感。

  郭振源說,化學課對國小生來說實在乏味,不如讓大家「做中學」,手工皂課程讓孩子學到酸鹼中合原理,怕孩子頑皮,還要排除一切危險因子,用最簡單的方式,做出最天然的保養品,且孩子們聽到是要送媽媽的禮物,馬上認真聽講,模樣相當可愛。

  「媽媽用我做的保養品,真的很開心!」學生方鴻裕說,雖對化學一竅不通,但喜歡完成作品的成就感,讓他放棄運動社團機會,選擇坐在教室調配保養品。首次做化妝水帶回家,媽媽露出懷疑眼神,且整瓶就放在桌上原封不動,讓他很失落,但校長請媽媽一起上課後,化妝水終於用得一滴不剩。

  海濱國小校長趙錫清說,偏鄉學校有幸請到擁有台大化工碩士及高醫大藥學博士的郭振源授課相當難得,學生的孝心也讓他相當感動,家人的鼓勵甚至讓學生訂下未來開發保養品的目標,令人期待。

1050108中國時報

郭振源教職退休後,到海濱國小科學教育班教學,做出多種保養品讓學生母親好開心。(許智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