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胎兒睡飽 今年元旦寶寶少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昨天是元旦,今年的「元旦寶寶」報到不如往年熱絡。醫院推測,可能是昨天日子在黃曆上不夠好,也可能是父母希望孩子在娘胎裡熟些更健康。

  正薪醫院護士說,今年元旦跟平常比起來,一點兒都不忙碌。不過,新生兒的誕生,還是帶來許多喜悅。

  四季台安醫院比較熱鬧,昨天有8名「元旦寶寶」誕生,比起往年還是「清淡」許多。管理部主任吳美玉表示,剖腹產才看日子,這8位產婦都是自然產,都是嬰兒自己選定在元旦來報到!

  高醫產科昨天也沒有預約剖腹產,只有一名產婦提前破水。高醫婦產部產科主任詹德富表示,這幾年刻意選在元旦、國慶日剖腹的產婦較少了,大都是順其自然,滿足妊娠周數,也讓嬰兒成熟一起再娩出。

  待產的林太太說,元旦、國慶是國定假日,孩子如在這天出生,好處是以後生日時家人比較能相聚在一起。但最重要的還是孩子的健康,出生後好帶。

1050102讓胎兒睡飽 今年元旦寶寶少聯合報

聯合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