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的「蔡依林」 穿13公分高跟鞋載歌載舞

【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系四年級學生洪國軒品學兼優,已獲保送該系碩士班,更將以第一名成績畢業,他是蔡依林歌迷,國中起開始模仿蔡載歌載舞,計畫進軍演藝圈;今天洪國軒穿起13公分的高跟鞋,在「高醫聰明節」活動中,表演蔡依林的「呸」,「性感」的舞姿驚豔全場,為學校招生炒熱氣氛。

  洪國軒表示,他直到今年才到舞蹈教室接受專業訓練,所以2010年參加蔡依林模仿比賽曾摃龜,但他努力不懈,經常利用洗澡時間在浴室對著鏡子練舞半小時,終於能在今年初接尾牙表演賺外快。

  洪國軒的父親是高雄市環保局員工,母親是家庭主婦,他完全沒有歌舞背景,為何想模仿蔡依林,進軍演藝圈?

  洪國軒回憶小學四年級期間,當時蔡依林「看我七十二變」專輯紅遍全台,「一看就迷上」,剛好學校舉辦創意舞蹈比賽,就報名參加,「我就這樣開始從網路自學跳舞」,國中起模仿蔡依林,雖未參加比賽,但主動爭取校慶及畢業典禮等活動的表演機會,贏得「高醫大蔡依林」的封號。

  洪國軒強調,與韓國相比較,能在舞台載歌載舞的台灣藝人愈來愈少,雖然他的歌聲有待加強,但舞蹈功力絕不遜色,更受惠於香粧品學系的專業訓練,能為自己畫出最適彩妝,願意在演藝圈奉獻心力。

  香粧品系副教授陳惠亭強調,洪國軒成績優異又擅長歌舞,是該系學生多元發展的典範,相信他們在職場中都能有所成就。

1050227自由時報 5

洪國軒(左)模仿蔡依林載歌載舞。(記者洪定宏攝)

1050227自由時報 6

洪國軒(左)舞姿「性感」。(記者洪定宏攝)

 1050227自由時報 7

洪國軒(右)穿13公分高跟鞋活躍舞台。(記者洪定宏攝)

1050227自由時報 8

洪國軒(右五)歌舞驚豔全場,同學爭相與他合照。(記者洪定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