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花四千萬 引進先進設備

【臺灣時報/記者洪創夫/高雄報導】

  高醫檢驗醫學部為了減少病患的等候時間,斥資四千多萬引進了最先進的「自動報到系統」、「自動備管系統」以及「超高速檢體自動傳送系統」。

  高醫指出,當病患至「檢驗自動報到處」報到時,只要將檢驗單放至自動報到機讀取條碼或插入健保卡,院內資訊系統即自動將病患檢驗資料傳至「自動備管系統」,當抽血人員按下號碼的同時,「自動備管系統」即開始將病患所欲抽取的試管貼上條碼,病患進入櫃檯時,抽血人員只要核對健保卡作完身分辨識即可開始抽血,省去檢驗單刷條碼及試管貼條碼的時間,預計每個病患的服務時間可從三至四分鐘縮至一點五分鐘左右,整個病患等候時間也可從以往的三十至四十分鐘縮至十分鐘內,大幅減少了病患的等候時間,提昇病患滿意度。

  高醫檢驗醫學部更花了近五個月的籌備時間,整建原有三樓的抽血櫃檯外,更精心規劃於一樓興建全新的抽血櫃檯。更貼心打造無障礙及高齡幼兒友善服務設施,專屬的輪椅櫃檯、可升降的抽血桌及精心打造的嬰幼兒升降抽血床,為特殊要求的病友們提供更周到的服務。

1050402高醫花四千萬 引進先進設備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