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校友總會:高醫是公共財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醫大董事會十一日通過「校長監督與考核辦法」,被批要箝制校長作為,昨天下午又要進行董事改選,敏感的時機點被質疑是否要調整校長職務,受到關注。高醫大校友總會趕在昨天中午緊急召開記者會發表共同聲明,聲明指出高醫是公共財,不應私產化,董事也要增加席次,廣納社會精英及賢達。

  高醫大董事會前天通過的校長考核辦法中規定,若有二分之一董事出席,出席的二分之一同意即可解除校長職務。消息傳出後,引發各界關注。高醫大校友總會會長陳建宏等多名校友幹部昨天出面召開記者會,他指出這個考核辦法太嚴苛,憂心董事會對校長的箝制,不利校務的管理與發展。

  陳建宏也主張要擴充高醫董事會席次,從目前九席增為十五席,廣納社會精英及傑出校友,避免高醫被私產化,也可擴大校務及發展。

  陳建宏表示,高醫在民國六十年時,董事會曾是十五席,要求董事會席次增加只是「恢復」。記者會中有多位校友發言反對少數董事席次影響高醫未來的發展;尤其不滿董事會以少數席次就能解除校長職務的規定。昨天校友會的聲援和表態,高醫大校長劉景寬並未露面。

  另外,高雄醫學大學學生會對董事會與校方的糾葛也表示關切,學生會昨在臉書表示,學生會事先獲知訊息,曾和高醫大校方、董事會、校友會聯繫,也對董事會表達通過校長考核辦法未必對雙方關係有正面影響,且可能影響學生權益。

  高醫大學生會指出,將持續關心高醫大校方與董事會間的關係和運作,同時希望董事會制定的考核辦法和理念能公開透明且多元討論,也期盼校方於行政及政策施行能穩定發展,避免影響學生受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