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高材生搖飲料 搖出8萬元月薪

【ETtoday/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過去博士生賣雞排引發熱議,現在則有研究所高材生跑去賣手搖飲料!30歲的Rosa高醫大心理所畢業後,就投入知名手搖茶飲集團,如今還成為公司的海外主管,每個月薪水平均近8萬元。

Rosa表示,自己因為看好台灣茶飲市場潛力,所以研究所畢業後,就進入手搖茶飲集團,第一年從擔任門市人員開始磨練,能力深受長官肯定,1年半後,開始被公司陸續外派至印尼、韓國、加拿大及英國等地,協助當地的展店、營運管理及人員教育訓練,前後總共約2年時間長駐海外。

而薪水部分也是三級跳,過去在台灣的工作,月薪大約34萬元,如今除了本薪,加上外派津貼、交通補助等,平均月入近8萬元,在住宿方面也是由公司打理、完全免費。

Rosa指出,事實上剛進公司第一年,在門市搖飲料時,親友們都會不解,「為什麼研究所高材生竟然在搖飲料?」但她很清楚自己的目標,就是要在茶飲市場闖出一片天;此外她的心裡也知道,只有親身歷經每一個環節,才有辦法做到精準管理,進而成為集團重要幹部。

因此她一路從基層打拚,努力付出終於有了成果,在門市不斷磨練後,公司就給Rosa外派至其他國家的機會,前前後後,她的足跡遍布東南亞及歐美地區,而今年初才剛從英國倫敦回來,預計下個月將再赴澳洲雪梨出差協助展店,顯然在公司已經漸漸創造出不可取代的職場價值。

Rosa表示,年輕人不要怕辛苦,很多事情都要一點一滴慢慢耕耘,隨時為自己做準備,如此才有能力抓住機會;另外,則是要有一顆勇於挑戰和冒險的心,這樣自己才能不斷精進。

不過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定位」,Rosa說,每個人都要好好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樣一來,即使學非所用,也能夠發揮得淋漓盡致,因為過去的經驗將成為自己未來發展的養分。

1050623東森新聞雲

研究所高材生搖飲料,搖出8萬元月薪。(圖/記者李孟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