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理監事改選 名單出爐

【聯合報/記者鄧桂芬╱即時報導】

  生策會(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 )今天進行新任理監事、會長改選。理監事名單剛剛熱騰騰出爐,共選出27名新任理事、9名新任監事,新任理事包括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等,新任監事則有衛福部長林奏延、經濟部政次沈榮津、北醫大校長閻雲等。27名理事中,也將誕生9名常務理事,並由常務理事中選出新任的第五屆會長。

  生策會成立於1998年,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創辦,協助政府推動多項生策產業政策與法規的訂定。生策會會員與理監事成員均是產業菁英與領袖,其會長四年一任,但今年因浩鼎案效應波及,外傳會長難產。生策會日前更宣布,希望各界推薦產官學菁英人士加入生策會,推薦新任會長人選。

  王金平今天受邀出席,他致詞感謝第四屆會長陳維昭,帶領團隊到北京促成合作協議簽署,達成生技醫療合作新契機。他指出,生技產業是台灣持續要走的路,現在已經到開花結果階段,只要政策再推一把,增進國際能見度,就能增加國際投資合作機會,創造生技產業的蓬勃成長。

  王金平表示,他曾遇過投入農業生技的朋友,他期待生技運用不只是在醫療新藥方面有所突破,農業相關運用也有非常大的前景。期許新任會長能帶領生策會,繼續扮演產、官、學、研合作的後盾。

  新任理事當選名單:江宗明、何弘能、李世仁、李成家、李志文、李沛霖、林欣榮、侯勝茂、胡幼圃、張文昌、張世忠、張善政、梁啟銘、章修綱、許重義、陳良博、陳明賢、陳明豐、黃伯熊、楊泮池、路孔明、劉景寬、蔡正弘、蕭介夫、蕭英鈞、戴謙、魏耀揮。

  新任監事當選名單:司徒惠康、石曜堂、余幸司、沈榮津、林奏延、張秀蓮、陳俊宏、裘正健、閻雲。

  候補理事為黃奇英、吳伯文,候補監事為陳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