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起不拿家裡錢 孝子靠打工、獎學金讀到醫學系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國民黨嘉義市黨部昨天頒發中正紀念獎助學金,共47位成績優異的清寒學生受獎,就讀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朱品丞,靠著打工、獎學金,高一起就不花單親父的薪水,期許未來靠自己能力改善家境。

  嘉市中正紀念獎助學金有34年歷史,結合在地公益團體如九華山地藏庵慈善會、嘉市民眾服務社、祥和社會福利基金會等,針對設籍嘉市大學生,學科成績70分以上並家庭清寒,每名審查通過頒5000元獎學金,昨天在市黨部頒獎,議長蕭淑麗、副議長郭明賓、主委蔡明顯等人出席。

  朱品丞昨天因打工,由父親朱銘銅代領。朱父透露,離婚後帶3名兒女,僅一份上班族薪水很吃緊;21歲的朱品丞是么子,從小相當獨立,沒有補習就考上嘉義高中,除高一上的註冊費,之後申請獎助學金,沒花家裡的錢,大學學測74級分原本考慮興趣為藥學系,經父子討論,兒子決定讀醫盼較能改善家境。

  朱銘銅說,兒子目前申請助學貸款,課餘擔任家教,不會伸手要求生活費,且兒子原本不願申請這次中正紀念獎助學金,表示「要給更多需要的人」,朱父勸說「這也是讀書努力的鼓勵」,未來畢業再回饋社會;朱品丞很孝順表示,未來盼幫家裡買房。

1050830聯合報 1

國民黨嘉義市黨部昨天頒發第68期中正紀念獎助學金,議長蕭淑麗(前左3起)、主委蔡明顯、王李慈善基金會前董事長李水木等人共同頒獎。圖/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