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全國革命高雄首會商!學生組織醞行動翻轉教育

【民報/記者陳俊廷、林崑峯/高雄報導】(9/11)

  立法院即將在9月中旬開議,有鑑於現行私校法初審版本未符合進步理想,全國十餘所大專院校學生組織活躍幹部今11日(日)在高醫大「透明革命」學生組織邀集下,共同南下高雄會商行動目標與集體訴求,會議初步達成9月下旬將正式公佈集體訴求與進行首次共同行動。

  被推舉暫擔任總召的高醫大[透明革命]林子盟說:「為徹底導正台灣高教和國際進步潮流接軌,並擬發表英文宣言,向國際發聲…」!

  備受關注年年喊修的私校法修正案,上會期雖列入優先法案並在6月30號初審通過,惟初審通過的版本卻讓民間教團與私校學生改革團體直喊失望,並咸認完全無法遏止現行私校董事會「將校產變私產」的歪風,為此,高醫大「透明革命」學生組織今9月11日(日)邀集全國十餘所大學包括東海、輔仁、世新、中國醫藥大、佛光、高醫大…等多私校學生組織南下會商,此外,包括國立東華大學及大學法改革陣線的台大學生亦專程出席與會。

  今會商原定從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惟因討論熱烈直至近晚間五點半才結束。

  高教革命風潮起!當前台灣高教因大學法和私校法「分而治理」存在眾多不合理,私校法千瘡百孔,為遏止董事會歪風,撥亂反正,導正教育邁向進步,今與會學生倡議研商內容包含校內組織培力、北中南東的區域分組,政策研商與國會修法…等相關行動計劃的研討。

  民報之聲特地專訪各校學生與談各校相狀與修法期盼,相關專訪影音內容將陸續播出,請密切關注!

為遏止私校董事會歪風,撥亂反正,導正教育邁向進步,全國十餘所大專院校學生組織活躍幹部今11日共同南下高雄會商行動目標與集體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