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勝選」達摩 高醫日本校友的心願:轉型正義 透明革命,必勝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高雄報導】

  中田純一是日本達摩的國寶大師,蔡英文當選的那尊達摩,就是他的作品,日本僑界透過群馬縣台灣同鄉會長也是高醫校友會長顏真賢醫師夫人何守真去拜託他為蔡英文畫的達摩…日本高醫校友會向中田純一大師再請來一尊達摩,將在高醫校慶時帶回台灣,該達摩寫書寫:「轉型正義-透明革命。必勝」…

  高醫今年10月16日校慶:主題是寓意深遠的「高醫人齊奮起」!陳永興醫師日前前往日本高醫校友會向「高醫人」演說,日本高醫校友繼向蔡英文「勝選達摩」後,再親向中田純一大師再請來一尊達摩,將在高醫校慶時帶回台灣,該達摩寫書寫:「轉型正義-透明革命。必勝」祈願日本「高醫人」的信念。蔡英文勝選總統時,幫「達摩點睛」的畫面,不知大家還有印象否?

  2016總統勝選後,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於1/22日中午宴請民進黨黨工、志工與競選辦公室工作人員,並在午宴現場為「達摩點睛」親自點上“右眼”….

  蔡英文選前祈願「當選點睛」的達摩係源自去年10月,蔡英文訪日時,東京僑宴時台僑送給她一尊達摩,祝她高票當選!當時蔡依傳統習俗為達摩點上左眼祈願,並在當選後,再親自點上右眼。

  日本群馬縣是聞名全日本的吉祥物達摩(不倒翁)的發祥地,群馬中田純一先生是日本最會畫達摩的國寶級師父,蔡英文此次當選的那尊達摩,就是他的作品,日本僑界透過群馬縣台灣同鄉會長也是高醫校友會長,顏真賢醫師夫人何守真去拜託他為蔡英文畫的達摩。

  中田純一為蔡英文創作達摩勝選總統,該尊達摩堪稱「總統級」達摩,可一點也不為過。

  高醫今年10月16日校慶:主題是寓意深遠的「高醫人齊奮起」!陳永興醫師日前前往日本高醫校友會向「高醫人」演說:「高醫轉型正義」等議題,日本高醫校友相招將在高醫校慶返台並向陳家「偽董事會」、「偽董事長」表達抗議!

  日本高醫校友會顏真賢、何守真等向陳永興透露「總統級」達摩的故事,並也親自前往群馬向中田純一大師再請來一尊達摩,將在高醫校慶時帶回台灣,該達摩寫書寫:「轉型正義-透明革命。必勝」祈願日本「高醫人」的信念。

  去年10月,小英參選總統在東京與僑界會晤時,何守真專程向中田純一要得該尊達摩並攜至東京會場,據日本習俗,願望實現了以後,再把「右」眼給點上,並需將其拿到廟宇中燒掉,惟據總統競選時團隊人員所述,總統喜愛該達摩,要保存紀念該達摩,何向老師傅詢問,回應可以,據悉總統團隊人員笑說未來要放在國史館…

  日本高醫校友會說,高醫「轉型正義-透明革命」成功後,該尊達摩也要保存,將放在高醫校史館。

  ※日本群馬“高崎達磨不倒翁”:

  群馬縣是聞名全日本的吉祥物達摩(不倒翁)的發祥地,「達摩不倒翁(だるま=Daruma)」在日本傳統上具象徵百折不撓,願望一定會實現的可愛吉祥物,日本人傳統上在新年或特別場合,會購買達摩不倒翁,許願時先點上左眼,等願望實現時再點上右眼,帶返神社燒掉,惟現在很多旅客赴日旅遊則買回做為紀念品陳列的吉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