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導師研習 楊幸真談性平

【民眾日報/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10/11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於昨天上午,在該校舉辦105學年度導師知能研習營活動,邀請高雄醫學大學教授楊幸真性別與學生事務為題,作專題演講,讓與會老師獲益良多。

  這項由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主辦的105學年度導師知能研習營活動,是由學務長顏幸苑主持,有該校老師與會。

  會中頒獎表揚104學年度25位績優導師,以資鼓勵,並邀請共同執行教育部推動大專校院性別主流化試驗計畫的伙伴學校-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楊幸真,以性別與學生事務為題,作專題演講,以期增進全校教職員工對於目前國家推展「性別主流化」議題的更深入認識,以及提昇導師對於學生工作的「性別覺察」及「性平教育」之輔導知能。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楊幸真以多年來參與性平教育工作的實務經驗,透過實際案例的分享及討論過程,讓與會的教職員工可以先初步認識性別的「事實或社會建構」意涵,她也用520蔡英文總統就職大典中所合唱美麗島的歌詞「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意境,以天生「第三性別」(陰陽人)學生的人生際遇案例,說明推動性別平等的重要性,希望可以避免「你們一來篳路藍縷,我們開始顛沛流離」的性別歧視之處境。

1051011高苑導師研習 楊幸真談性平民眾日報

民眾日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