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新開 回饋在地獲金擘獎公益獎

【聯合報/林淑娥】

  高雄醫學大學以「高雄市立旗津醫院整擴建營運移轉(ROT)案」、新開公司以「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整建營運移轉(ROT)案」,提供在地服務、善盡社會責人,獲得第14屆金擘獎公益獎肯定。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表示:「旗津是高雄的發源地,也是高雄最早西醫診所的開端,高醫大經營旗津醫院主要目的是回饋旗津民眾,其實是穩賠不賺的事業,但是旗津比較封閉,需要醫療資源,也有利於從事醫學上長期調查服務,對於社區老化等研究能夠提供資源,也感謝財政部特別頒發公益獎,肯定我們對公益的貢獻。」

  新開公司副總經理傅廷暐表示:「花蓮文創園區能夠翻轉,成為政府與民間雙贏,對於在地產業來說是正面效益,政府體制無法像企業靈活,但是政策面鼓勵還是很重要。新開將原本民眾口中的廢墟轉變為大家推薦的景點,就是對地方產業最好的貢獻,很多人原本覺得我們做不出來,但經過同仁的努力付出,終能把都市之瘤變成觀光亮點,將工業遺址形成產業聚落。」

  洽詢電話(02)2711-1001。

1051111高醫大新開 回饋在地獲金擘獎公益獎聯合報

聯合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