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志工助弱勢童學習

【臺灣時報/ 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醫大學生擔任生涯志工今年協助鄰近的博愛國小弱勢童提升學生學習力,並且進行長期的關注與陪伴,讓這群弱勢孩子有人傾聽,得到溫暖關懷。博愛國小校長田建中親自帶領孩童到高醫大拜會學務長羅怡卿,感謝多年來對該校的協助。

  「謝謝高雄醫學大學!」迴音震天嘎響,出自於一群博愛國小孩童的口中,在幸福洋溢、天真稚嫩孩童的臉龐,讓人感受到了博愛國小對高醫大無限感恩心。博愛國小校長田建中表示,博愛國小的弱勢學生今年接受教育部補救教學科技化評量,通過率大幅提升,讓所有人都感受到原來生涯志工背後默默付出的效益竟是這麼大。

  田建中誠摯代表博愛國小表達對高醫大深切謝意。他表示,因為高醫大提供相關資源的挹助,讓該校的弱勢學童表現逐年提升。這些學習及經濟雙重弱勢生,透過高醫大志工一對一補救教學,不僅提升學習力,更重要的是得到大哥哥大姐姐的關注與陪伴,讓這群孩子有人傾聽,得到溫暖的關懷。例如,一位五年級學生,中年級時成績良好,到了五年級卻因網路成癮成績瞬間低落,高醫大生涯志工兩個多月輔導下已回到原本的成績,生活上也慢慢的回到正軌。

  高醫大學務長羅怡卿表示,該校結合品德教育「行善」的核心價值理念,組成學生「生涯志工」,每學期針對博愛國小學習弱勢學童進行補救教學和課業輔導,志工均是主動參與,完全是自發的,不是服務學習課程,也不是為了學分。高醫將賡續推動「生涯志工」補救教學服務,讓學生除了能醫病亦能醫心,發揚關懷人文社會的精神。

1051229高醫大志工助弱勢童學習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