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社工表揚呂慧瑜獲獎樹立良好典範

【自由時報╱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

  今天是國際社工日,為感謝社工人員長年辛勞,衛福部今日表揚128位優良社工,其中全國行政機關「服務績優類」的39名社工中,高市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的職業重建個管員呂慧瑜,是勞政單位唯一獲獎者,為勞工局全體同仁樹立良好的典範,大家都為她感到開心。

  呂慧瑜86年自高醫醫學社會系畢業後,就到博訓中心任職,投入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將近18年,為了更了解身障朋友的需求,她不斷精進自我,特別去學習手語及盲用點字,還陸續取得「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社會工作師」證照,最近更獲得「身障職業重建服務個案管理督導」、「職業輔導評量督導」資格;還曾發起「求職運勢抽籤活動」,鼓勵身障朋友勇敢求職,獲得不少回饋感謝。

  她說,「每個身心障礙朋友背後都有許多憂傷、無助的時刻,雖然他們的過去我沒能參與,但我很高興能陪伴他們經歷求職就業之路,在這過程中,我也學習成長許多,體認到不同的價值觀,學習不同的生活意義,這份工作帶給我的感動,讓我有動力堅持下去,未來會繼續為身心障礙朋友找頭路,讓他們工作得更順暢,積極面對人生!」

  博訓中心主任李德純說,中心已成立28年,是全國唯一專責辦理身障職訓的公立機構,也是高雄市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中心,除了輔導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更透過職業重建團隊,提供職涯諮商輔導、職務再設計、職業訓練等,協助身障朋友適性就業、穩定生活,中心同仁會持續努力,陪伴協助高市身心障礙朋友邁出就業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