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減碳、傳承永續 高醫攜手鄰里組大學城志工隊守護地球

【中央社】111125

「你知道我們每天吃的早餐排出多少碳嗎?如果每天早上吃一個牛肉漢堡,一年會製造了1657公斤二氧化碳....」聽著志工的導覽,現場同學露出驚訝的表情,原來每天早上一份小小的早餐製造的碳排量竟是如此驚人,而這些碳排量都是加速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生態環境變遷的兇手。其實,一些小小的友善行動,就能夠阻止地球被破壞,讓環境變得更好。高雄醫學大學於111125日舉辦「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志工節 減塑減碳·傳承永續」活動,邀請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謝文斌、環境保護局副局長高宗永、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一分局長蕭正松、鄰近的國中小校長、警局員警及里長等貴賓參與活動,希望結合鄰近社區的力量,共同為環境保護努力。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表示,今年高醫從校內延伸到校外,走入社區攜手鄰里、國中小學共同組成「高醫大-大學城志工隊」,讓大家共同攜手一起努力減塑減碳讓環境永續。高醫校院體系責無旁貸地將透過永續發展理念下所訂之ESG指標,兼顧環境與社會之永續發展,發揮高醫大的大學社會責任及體系醫院的企業社會責任,落實真正的「永續高醫」。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致詞時更進一步表示,今年聯合國國際志工日主題是“Solidarity Through Volunteering!“意思是經由志願服務,大家團結一致;高醫大希望結合鄰近社區形成永續共同生活圈,經由彼此志工服務的鏈結,為聯合國環境、社會、健康等永續發展目標一起努力,所以今年的高醫國際志工節以「減塑減碳·傳承永續」為主軸,邀請大家跟高醫一起發揮「無私奉獻」的精神,投入志工的行列,為我們生存所繫的地球、為後代子孫,創造文明永續的契機。

今年的高醫大國際志工節活動也邀請慈濟高雄環境教育講師李秋月老師及高醫大福智青年社同學分享生活中如何減塑減碳,並提倡蔬食的減碳功效,現場更展示了用三千多個寶特瓶組裝而成的鯨魚和地球,高醫幼兒園的小朋友同聲齊唱「一個乾淨的地球」,與會貴賓在歌聲中以接力的方式將鯨魚肚子裡的垃圾合力清除,象徵大家攜手還給地球乾淨的環境,寶特瓶地球上的微笑燈光也在這一瞬間被同時點亮,代表地球恢復綠意盎然的生機。與會貴賓一起在永續許諾樹貼上簽名葉片,宣誓與地球立約,減塑減碳、守護地球、愛護環境。

活動也邀請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進行為期一週的展覽,並培訓校內教職員生擔任導覽志工,透過行動環保教育車趣味的互動遊戲傳遞環保知識,建立環保、愛物、惜物、節能減碳的觀念,了解守護地球環境的重要,期望大家能將環保行動落實到日常生活,留給下一代一個乾淨的地球。

高醫大攜手鄰里組大學城志工隊 推動減塑減碳環境永續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111125

高雄醫學大學於今天舉辦「國際志工節 減塑減碳·傳承永續」活動,來賓在歌聲中以接力的方式合力清除鯨魚肚子裡的垃圾,象徵大家攜手還給地球乾淨的環境,同時點亮寶特瓶地球上的微笑燈光。大家一起在永續許諾樹貼上簽名葉片,宣誓與地球立約,減塑減碳、守護地球、愛護環境。

活動邀請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環保局副局長高宗永、市警察局三民一分局長蕭正松及鄰近的國中小校長參加,希望結合鄰近社區的力量,共同為環境保護努力。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表示,今年高醫從校內延伸到校外,走入社區攜手鄰里、國中小學,共同組成「高醫大-大學城志工隊」,一起努力減塑減碳讓環境永續。高醫校院體系將透過永續發展理念下所訂的ESG指標,兼顧環境與社會永續發展,發揮高醫大的大學社會責任及體系醫院的企業社會責任,落實「永續高醫」。

高醫大校長楊俊毓表示,今年聯合國國際志工日主題是「Solidarity Through Volunteering!」意思是經由志願服務,大家團結一致;高醫大希望結合鄰近社區形成永續共同生活圈,經由彼此志工服務的鏈結,為聯合國環境、社會、健康等永續發展目標一起努力。今年的高醫國際志工節以「減塑減碳·傳承永續」為主軸,邀請大家跟高醫一起發揮無私奉獻的精神,投入志工的行列。

主辦單位邀請慈濟高雄環境教育講師李秋月及高醫大福智青年社同學,分享生活中如何減塑減碳,並提倡蔬食的減碳功效。現場展示了用3千多個寶特瓶組裝而成的鯨魚和地球,高醫幼兒園的小朋友同聲齊唱「一個乾淨的地球」,與會貴賓在歌聲中以接力的方式將鯨魚肚子裡的垃圾合力清除,象徵大家攜手還給地球乾淨的環境,寶特瓶地球上的微笑燈光也在這一瞬間被同時點亮。與會貴賓一起在永續許諾樹貼上簽名葉片,宣誓與地球立約,減塑減碳、守護地球、愛護環境。

高醫大今邀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進行為期一周的展覽,並培訓校內教職員生擔任導覽志工,透過行動環保教育車趣味的互動遊戲傳遞環保知識,建立環保、愛物、惜物、節能減碳的觀念。

減塑又減碳 高醫大攜手鄰里組大學城志工隊守護地球

【經濟日報/記者宋依靜高雄報導】111125

高雄醫學大學今(5)日舉辦「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志工節 減塑減碳·傳承永續」活動,活動開場以高醫幼兒園透過舞蹈及歌聲傳頌愛護地球的心,以及邀請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的雄中學生黃崇恩及鄭馥昀同學伴隨舞蹈演奏音樂。也邀請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駐點學校進行為期一週的展覽,培訓校內教職員生擔任導覽志工,透過行動環保教育車趣味的互動遊戲傳遞環保知識,建立環保、愛物、惜物、節能減碳的觀念,了解守護地球環境的重要,期望大家能將環保行動落實到日常生活,留給下一代一個乾淨的地球。

現場邀請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謝文斌、環境保護局副局長高宗永、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一分局長蕭正松、鄰近的國中小校長、警局員警及里長等貴賓參與活動,希望結合鄰近社區的力量,共同為環境保護努力。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表示,今年高醫從校內延伸到校外,走入社區攜手鄰里、國中小學共同組成「高醫大-大學城志工隊」,讓大家共同攜手一起努力減塑減碳讓環境永續,更於今年10/28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共同為永續能源研究發展貢獻心力,高醫校院體系責無旁貸地將透過永續發展理念下所訂之ESG指標,兼顧環境與社會之永續發展,發揮高醫大的大學社會責任及體系醫院的企業社會責任,落實真正的「永續高醫」。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致詞時更進一步表示,今年聯合國國際志工日主題是“Solidarity Through Volunteering!“意思是經由志願服務,大家團結一致;高醫大希望結合鄰近社區形成永續共同生活圈,經由彼此志工服務的鏈結,為聯合國環境、社會、健康等永續發展目標一起努力,今年高醫國際志工節以「減塑減碳·傳承永續」為主軸,邀請大家跟高醫一起發揮「無私奉獻」的精神,投入志工的行列,為我們生存所繫的地球、為後代子孫,創造文明永續的契機。另,也從今日起每月第一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我們也將從校園開始推動蔬食日,讓大家一起從行動開始愛護地球。

今年的高醫大國際志工節活動也邀請慈濟高雄環境教育講師李秋月老師及高醫大福智青年社同學分享生活中如何減塑減碳,並提倡蔬食的減碳功效,現場更展示了用三千多個寶特瓶組裝而成的鯨魚和地球,高醫幼兒園的小朋友同聲齊唱「一個乾淨的地球」,與會貴賓在歌聲中以接力的方式將鯨魚肚子裡的垃圾合力清除,象徵大家攜手還給地球乾淨的環境,寶特瓶地球上的微笑燈光也在這一瞬間被同時點亮,代表地球恢復綠意盎然的生機。與會貴賓一起在永續許諾樹貼上簽名葉片,宣誓與地球立約,減塑減碳、守護地球、愛護環境。

高醫大攜手鄰里組大學城志工隊 守護地球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111125

高雄醫學大學於今()日舉辦「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志工節 減塑減碳‧傳承永續」活動,邀請高市府教育局局長謝文斌、環境保護局副局長高宗永、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一分局長蕭正松、鄰近的國中小學校長、警局員警及里長等貴賓參與活動,希望結合鄰近社區的力量,共同為環境保護努力。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表示,今年高醫從校內延伸到校外,走入社區攜手鄰里、國中小學共同組成「高醫大-大學城志工隊」,讓大家共同攜手一起努力減塑減碳讓環境永續;高醫校院體系責無旁貸地將透過永續發展理念下所訂之ESG指標,兼顧環境與社會之永續發展,發揮高醫大的大學社會責任及體系醫院的企業社會責任,落實真正的「永續高醫」。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指出,今年聯合國國際志工日主題是「Solidarity Through Volunteering!」意思是經由志願服務,大家團結一致;高醫大希望結合鄰近社區形成永續共同生活圈,經由彼此志工服務的鏈結,為聯合國環境、社會、健康等永續發展目標一起努力,所以今年的高醫國際志工節以「減塑減碳‧傳承永續」為主軸,邀請大家跟高醫一起發揮「無私奉獻」的精神,投入志工的行列,為我們生存所繫的地球、為後代子孫,創造文明永續的契機。

今年的高醫大國際志工節活動也邀請慈濟高雄環境教育講師李秋月老師及高醫大福智青年社同學分享生活中如何減塑減碳,並提倡蔬食的減碳功效,現場更展示了用三千多個寶特瓶組裝而成的鯨魚和地球,高醫幼兒園的小朋友同聲齊唱「一個乾淨的地球」,與會貴賓在歌聲中以接力的方式將鯨魚肚子裡的垃圾合力清除,象徵大家攜手還給地球乾淨的環境,寶特瓶地球上的微笑燈光也在這一瞬間被同時點亮,代表地球恢復綠意盎然的生機。與會貴賓一起在永續許諾樹貼上簽名葉片,宣誓與地球立約,減塑減碳、守護地球、愛護環境。

該活動也邀請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進行為期一週的展覽,並培訓校內教職員生擔任導覽志工,透過行動環保教育車趣味的互動遊戲傳遞環保知識,建立環保、愛物、惜物、節能減碳的觀念,了解守護地球環境的重要,期望大家能將環保行動落實到日常生活,留給下一代一個乾淨的地球。

高醫大國際志工節走入社區 減塑減碳、傳承永續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111126

高雄醫學大學5日舉辦「高雄醫學大學國際志工節 減塑減碳·傳承永續」活動,邀請高市府教育局局長謝文斌、環保局副局長高宗永等人參與活動,希望結合鄰近社區形成永續共同生活圈,經由彼此志工服務的鏈結,共同為環境保護努力。活動也邀請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進行為期一週的展覽,並培訓校內教職員生擔任導覽志工,透過行動環保教育車趣味的互動遊戲傳遞環保知識。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表示,今年高醫從校內延伸到校外,走入社區攜手鄰里、國中小學共同組成「高醫大-大學城志工隊」,讓大家共同攜手一起努力減塑減碳讓環境永續。高醫校院體系責無旁貸地將透過永續發展理念下所訂之ESG指標,兼顧環境與社會之永續發展,發揮高醫大的大學社會責任及體系醫院的企業社會責任,落實真正的「永續高醫」。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致詞時表示,今年聯合國國際志工日主題是「Solidarity Through Volunteering!」意思是經由志願服務,大家團結一致。今年的高醫國際志工節以「減塑減碳·傳承永續」為主軸,邀請大家跟高醫一起發揮「無私奉獻」的精神,投入志工的行列,為我們生存所繫的地球、為後代子孫,創造文明永續的契機。

高醫大國際志工節活動也邀請慈濟高雄環境教育講師李秋月老師及高醫大福智青年社同學分享生活中如何減塑減碳,並提倡蔬食的減碳功效,現場更展示了用三千多個寶特瓶組裝而成的鯨魚和地球,與會貴賓在歌聲中以接力的方式將鯨魚肚子裡的垃圾合力清除,象徵大家攜手還給地球乾淨的環境。

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330652 

聯合報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6815837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6816041?from=edn_newestlist_cate_side

台灣新生報 

http://www.tssdnews.com.tw/?FID=64&CID=648137 

NOWnews 今日新聞 

https://www.nownews.com/news/5992944

南國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uxGUGrhwU8 

鮮週報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wo1b2ij19drm 

中華日報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709271

蹦新聞 

https://www.bon6s.com/?pn=vw&id=5xr09q3l324c#vw 

台灣好報 

https://www.newstaiwan.tw/newspage.php?nnid=350439 

國語日報 

https://www.mdnkids.com/content.asp?sub=1&sn=9430

高雄廣播電台 

https://www.kbs.gov.tw/index.aspx#/News_detail?id=a41860df-7bf2-4313-af80-3fae6edf7031

民時華文網 

https://times.586.com.tw/2022/12/447866/

今傳媒 

https://focusnews.com.tw/2022/12/471687/

ATA亞太新聞網 

https://www.atanews.net/?news=92936 

飛碟聯播網-南台灣之聲FM103.9

https://www.facebook.com/ufo1039/posts/pfbid02Ffb4HGYUFqnKdZyt2VzWj6ka5hgF1YrTWeXsEBwdwPkfamhL37PZaPEYUQpExBUul 

LIFE生活網 

https://life.tw/?app=view&no=1799701

飛揚新聞 

https://fion.news/?pn=vw&id=5xr09q3l324c#vw

港都新聞 

https://www.kcn.org.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803

YAHOO新聞 

https://ynews.page.link/Jurqk 

https://ynews.page.link/JMm3v 

https://ynews.page.link/5F8w6 

https://ynews.page.link/6nYE2 

PCHOME新聞 

https://news.pchome.com.tw/living/cna/20221205/index-16702190120535818009.html  

HiNet新聞 

https://times.hinet.net/picNews/24290497 

https://times.hinet.net/news/24290747 

yam蕃薯藤新聞 

https://n.yam.com/Article/20221205640897 

LINE TODAY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WBgk2v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