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運動科學助攻很有感 莊智淵高醫大研討會分享自身體驗

【中央社】1111210

17屆全國體育運動學術團體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於1210-11日在高雄醫學大學盛大舉辦,本屆年會由台灣運動禁藥管制學會及高雄醫學大學共同主辦,以「運產科競連成線,照護健康無極限」為主題,期盼可以精進國內運動科學與運動產業發展,提供國人及運動選手最優質的醫療照護及健康管理。

本次專題講座邀請多位專家學者演講,主題包含運動休閒產業發展與挑戰、國內運動防護現況、運動禁藥管制教育的重要性、特殊族群運動適能促進及運動教育對學童體適能認知效益等,「桌球教父」莊智淵、桌球教練莊智雄及15歲小將葉伊恬國手也特地參與「精準運動科學發展與應用」論壇,分享運動科學實際應用在選手身上的影響與成效。透過研討會的分享與互動,共同探究如何提升國內體育實務運作品質,強化運動與教育的連結性。此外,本屆年會收到全國體育運動科學學者專家師生共近200篇的論文,藉由這場一年一度的體壇大會,以口頭或海報發表方式,向各界展現體育運動學術專業研究成果。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表示,高醫大近年來致力於運動醫學的發展與運動選手的照護與醫療服務,也有幸共同舉辦這場學術研討會,讓全國體育運動科學學者專家師生共聚一堂,達到整合全國體育運動學術研究資源效果,更促進臺灣體育與產官學之間的發展。

台灣運動禁藥管制學會理事長許美智強調,除了瞭解國內運動發展趨勢之外,透過教育來實踐正確的運動觀念,以及獲取運動新知是非常重要的,期望能彙集教育學術與實務經驗應用,有助於推動國內運動教育及醫療照護品質。非常感謝教育部體育署、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各體育運動學術團體及多家企業廠商的重視及支持,也相信藉由此次豐富又充實的體育運動學術能量,能夠為國內運動產業、體育發展及運動教育政策上注入進步的動力。

高雄精準運科有感 莊智淵分享自身體驗

【中國時報/記者袁庭堯高雄報導】1111211

「第17屆全國體育運動學術團體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1011日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辦,以「運產科競連成線,照護健康無極限」為主題,邀請「桌球教父」莊智淵等選手分享運動科學實際應用經驗,期盼精進國內運動科學與運動產業發展,提供國人及運動選手最優質的醫療照護及健康管理。

本屆年會由台灣運動禁藥管制學會及高雄醫學大學共同主辦,邀請多位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主題包含運動休閒產業發展與挑戰、國內運動防護現況、運動禁藥管制教育的重要性、特殊族群運動適能促進及運動教育對學童體適能認知效益等。

莊智淵、桌球教練莊智雄及15歲小將葉伊恬也特地參與「精準運動科學發展與應用」論壇,分享運動科學實際應用在選手身上的影響與成效。

莊智淵表示,防護員會研究桌球選手的發力及運動傷害,針對這些動作提前做傷害預防或是運動訓練,例如日本隊分工精細,一位選手就有教練、防護員、心理師、情蒐人員等專業團隊,即時在賽事期間提供醫療幫助及分析數據,讓教練跟選手即時制定相對應戰術策略。運用精準運動科學,更可幫助桌球選手更準確感知球的速度、強度和旋轉,協助球技提升。

此屆年會也同時展現全國體育運動科學學者專家師生共近200篇的論文,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表示,高醫大近年來致力於運動醫學的發展與運動選手的照護與醫療服務,期盼促進台灣體育與產官學間的發展。台灣運動禁藥管制學會理事長許美智表示,彙集教育學術與實務經驗應用有助於推動國內運動教育及醫療照護品質,為國內運動產業、體育發展及運動教育政策上注入進步的動力。

精準運動科學助攻 莊智淵高醫大研討會分享自身體驗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1111211

第十七屆全國體育運動學術團體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於今(十)、十一日在高雄醫學大學盛大舉辦,該年會由台灣運動禁藥管制學會及高雄醫學大學共同主辦,以「運產科競連成線,照護健康無極限」為主題,期盼可以精進國內運動科學與運動產業發展,提供國人及運動選手最優質的醫療照護及健康管理。

這次專題講座邀請多位專家學者演講,主題包含運動休閒產業發展與挑戰、國內運動防護現況、運動禁藥管制教育的重要性、特殊族群運動適能促進及運動教育對學童體適能認知效益等;「桌球教父」莊智淵、桌球教練莊智雄及十五歲小將葉伊恬也特地參與「精準運動科學發展與應用」論壇,分享運動科學實際應用在選手身上的影響與成效。透過研討會的分享與互動,共同探究如何提升國內體育實務運作品質,強化運動與教育的連結性。此外,這屆年會收到全國體育運動科學學者專家師生共近二百篇的論文,藉由這場一年一度的體壇大會,以口頭或海報發表方式,向各界展現體育運動學術專業研究成果。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表示,高醫大近年來致力於運動醫學的發展與運動選手的照護與醫療服務,也有幸共同舉辦這場學術研討會,讓全國體育運動科學學者專家師生共聚一堂,達到整合全國體育運動學術研究資源效果,更促進臺灣體育與產官學之間的發展。

台灣運動禁藥管制學會理事長許美智強調,除了瞭解國內運動發展趨勢之外,透過教育來實踐正確的運動觀念,以及獲取運動新知是非常重要的,期望能彙集教育學術與實務經驗應用,有助於推動國內運動教育及醫療照護品質;非常感謝教育部體育署、高市府運動發展局、各體育運動學術團體及多家企業廠商的重視及支持,也相信藉由這次豐富又充實的體育運動學術能量,能夠為國內運動產業、體育發展及運動教育政策上注入進步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