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銀髮族居住安全 高醫大研討會聚焦「高齡友善住宅」

【中央社】112511

高齡是未來人口結構變化的趨勢,銀髮族的居住安全是社會上正面臨的重大議題,為提升居住安全及無礙的環境,政府近幾年來致力於老舊住宅的改建及高齡住宅的建置,讓高齡友善住宅的議題備受重視。高雄醫學大學受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承辦的「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511日舉辦「高齡友善住宅」研討會,邀請學界及民間團體的專家學者分享高齡者居住環境的相關議題,期望透過研討會提升專業人員和社會大眾對高齡友善住宅的了解,共同守護高齡者的居住安全。

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吳登強致詞時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對於年長者居住的多元需求也逐漸增加,提升建築整體安全性尤其重要。因應老化及身體機能的改變,友善的居住環境和通用設計的建築,能讓高齡者的居家生活更加安全與便利,希望透過這場研討會的分享及討論,能激盪出更多創新的想法。

這場研討會邀請到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建築管理處姜景龍幫工程司、財團法人伊甸基金會住宅發展處沈秉諭主任、陳柏宗建築師事務所陳柏宗建築師及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張志源博士,針對「高雄市都市更新及老舊建築重建之概況-對高齡社會的啟發」、「合宜高齡社區的藍圖」、「高齡化的居住環境設計-以全齡及通用設計為例」和「高齡化住宅之智慧科技應用」等議題進行分享與討論,期望提升大眾對高齡友善住宅的認識,進而打造出更友善、更適合高齡者居住的住宅環境,讓長者能住的安心、動的安全、活的健康。

高雄醫學大學承接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以來,致力於老人福利政策的推動,中心主任陳桂敏表示,本次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及民間單位針對高齡者的居住議題進行分享與討論,將分享者及與會者的建議和實務經驗,整理成建議書提供政府作為高齡者友善住宅的政策規劃,期望讓高齡者的居住安全能獲得重視,安心的在熟悉的環境中度過晚年。也歡迎社會大眾對相關議題有興趣者,多加運用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資源,中心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00-1200,下午130-530,服務專線:07-77100553703

守護銀髮族居住安全 高醫大研討會聚焦「高齡友善住宅」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秋香、何弘斌高雄報導】112511

高齡是未來人口結構變化的趨勢,銀髮族的居住安全是社會上正面臨的重大議題,為提升居住安全及無礙的環境,政府近幾年來致力於老舊住宅的改建及高齡住宅的建置,讓高齡友善住宅的議題備受重視;高雄醫學大學受高市府社會局委託承辦的「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今(十一)日舉辦「高齡友善住宅」研討會,邀請學界及民間團體的專家學者分享高齡者居住環境的相關議題,期望透過研討會提升專業人員和社會大眾對高齡友善住宅的了解,共同守護高齡者的居住安全。

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吳登強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對於年長者居住的多元需求也逐漸增加,提升建築整體安全性尤其重要;因應老化及身體機能的改變,友善的居住環境和通用設計的建築,能讓高齡者的居家生活更加安全與便利,希望透過這場研討會的分享及討論,能激盪出更多創新的想法。

這場研討會邀請到高市府工務局建築管理處姜景龍幫工程司、財團法人伊甸基金會住宅發展處沈秉諭主任、陳柏宗建築師事務所陳柏宗建築師及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張志源博士,針對「高雄市都市更新及老舊建築重建之概況-對高齡社會的啟發」、「合宜高齡社區的藍圖」、「高齡化的居住環境設計-以全齡及通用設計為例」和「高齡化住宅之智慧科技應用」等議題進行分享與討論,期望提升大眾對高齡友善住宅的認識,進而打造出更友善、更適合高齡者居住的住宅環境,讓長者能住的安心、動的安全、活的健康。

高雄醫學大學承接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以來,致力於老人福利政策的推動,中心主任陳桂敏表示,這次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及民間單位針對高齡者的居住議題進行分享與討論,將分享者及與會者的建議和實務經驗,整理成建議書提供政府作為高齡者友善住宅的政策規劃,期望讓高齡者的居住安全能獲得重視,安心的在熟悉的環境中度過晚年。

歡迎社會大眾對相關議題有興趣者,多加運用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資源,中心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八時至十二時、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服務專線○七-七七一○○五五分機三七○三。

守護銀髮族居住安全 高醫大研討會聚焦「高齡友善住宅」

Newtalk新聞/記者孫家銘/高雄報導】112511

人口高齡化是未來趨勢,銀髮族居住安全成為社會正面臨的重大課題,為提升居住安全及無礙環境,政府近幾年來致力於老舊住宅的改建及高齡住宅的建置,讓高齡友善住宅的議題備受重視。高雄醫學大學受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承辦的「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今(11)日舉辦「高齡友善住宅」研討會,邀請學界及民間團體的專家學者,提升專業人員和社會大眾對高齡友善住宅的了解,共同守護高齡者的居住安全。

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吳登強致詞時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對於年長者居住的多元需求也逐漸增加,提升建築整體安全性尤其重要。因應老化及身體機能的改變,友善的居住環境和通用設計的建築,能讓高齡者的居家生活更加安全與便利,希望透過這場研討會的分享及討論,能激盪出更多創新的想法。

研討會邀請到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建築管理處幫工程司姜景龍、財團法人伊甸基金會住宅發展處主任沈秉諭、陳柏宗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陳柏宗及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博士張志源,針對「高雄市都市更新及老舊建築重建之概況-對高齡社會的啟發」、「合宜高齡社區的藍圖」、「高齡化的居住環境設計-以全齡及通用設計為例」和「高齡化住宅之智慧科技應用」等議題進行分享與討論,期望提升大眾對高齡友善住宅的認識,進而打造出更友善、更適合高齡者居住的住宅環境,讓長者能住得安心、動得安全、活得健康。

高雄醫學大學承接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以來,致力於老人福利政策的推動,中心主任陳桂敏表示,將把這次研討會分享者及與會者的建議和實務經驗,整理成建議書提供政府作為高齡者友善住宅的政策規劃,讓高齡者的居住安全能獲得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