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攜手高市府青年局 「高雄青創館」展出醫療科技新創力

【中央社】111826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毛小孩能接受幹細胞治療!智慧型手錶可以診斷兒童注意力不集中及過動症!腦波可以控制骨骼機器人訓練下肢復健!這些創新技術本次走出實驗室,讓民眾可以現場了解參觀。高雄醫學大學攜手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於826-27日的「2022 Meet Greater South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展」一同參展打造「高雄青創館」,「高雄青創館」具有科技感及未來感,並融合最新醫療科技創新技術,希望透過展覽讓民眾了解更多醫療常識、醫學的革新模式及未來的醫療科技創新發展。

高雄醫學大學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打造的高雄青創館,規劃有創新技術展示區、民眾體驗區及創業輔導資源區,「創新技術展示區」現場展示高醫大新創團隊多項技術,包含擁有15國專利,可有效降低抗體藥物副作用,並提升治療效果的技轉破億神器-萬能抗體鎖;寵物幹細胞治療技術;3D生物仿生陶瓷骨材;眼底鏡影像預測糖尿病性腎病變期程之方法及系統;智慧型手錶診斷注意力不集中併過動症;二代賀爾蒙藥物於攝護腺癌療效評估之臨床治療藥物預測暨推薦系統;腦機介面調控擴增實境複合活動式步行訓練外骨骼機器人等。「民眾體驗區」規劃ARVRMR及全息投影技術,讓民眾可以體驗執行醫療過程的情境。「創業輔導資源區」由高醫大育成中心及高雄市青年局現場提供青年創業諮詢輔導,鏈結國際加速器、創投資源提供青年創業輔導之相關資訊,對具有創業夢想民眾提供一對一創業顧問諮詢服務,共同創造屬於高雄的Youth Power

826日下午高雄醫學大學也與比翼生醫創投暨加速器簽署MOU,現場邀請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貝蒂副處長擔任見證人,期望透過雙方的合作,協助新創團隊的技術商品化並獲得更多國際鏈結的機會。雙方並合辦臺灣前進印太市場國際論壇,邀請臺灣及印度專家分享後疫情時代之下,臺灣與國際醫療新創及市場的對接。

高雄醫學大學為南臺灣醫學教育與醫療重鎮,努力扶植對創業有興趣的校內師生/醫師,培育醫療新創不遺餘力,近幾年成果豐碩,不僅協助校園新創團隊獲得國際創投投資外,也取得與國際大藥廠之合作,是南臺灣最具核心的創業生態鏈之一。高醫大校長楊俊毓表示,希望以這場活動為契機,串聯國內外生技產業及醫療夥伴一起打造大南方醫療物聯網生態圈,並期望強化大南方的新創量能,進而前進國際市場!未來,更透過培育創新技術解決偏鄉醫療臨床的需求,以行動力履踐社會責任。

新創大南方在亞灣 高市青年局組團綻放高雄青創力

【聯合報/記者劉學聖高雄報導】111826

2022Meet Greater South X 5G AIoT Expo 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今明兩天在高雄展覽館南館盛大舉辦,高雄市青年局與高雄在地青創業者及高雄醫學大學共同組團參展,本次展覽以青創力Cube為概念,象徵集合多元領域的青年創業力,融合科技、速度的元素,塑造具有科技感及未來感的展示空間,搭配展期間精彩的名人沙龍創業講座及產品展示,吸引大量民眾駐足詢問互動。

高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此次攜手高雄醫學大學,率領19家由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智慧醫療、體感科技、行動智慧、農業科技及地方創生,涵蓋不同領域的參展業者,共同組成高雄青創館。其中有為長照需求打造的智能移轉位子母型照顧床,資通行動透過「GLAD Taxi」服務,結合大數據及關鍵技術打造智能雲端計程車派遣平台,以及運用體感控制無人機跟行動骨骼等技術,充分展現高雄青創業者的技術實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希望藉由這次展示陪伴青創業者一圓「高雄創業夢」,未來也將持續協助高雄新創公司參加國內外專業展覽,促成更多合作商機。

腦波可控制骨骼機器人復健下肢 亞灣新創展秀未來醫療科技

【自由時報/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111826

2022 Meet Greater South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展」今、明2天在高雄展覽館登場,高雄醫學大學、高雄市青年局共同打造「高雄青創館」,大秀最新醫療科技創新技術,像是毛小孩能接受幹細胞治療、智慧型手錶可診斷兒童注意力不集中與過動症,以及腦波可控制骨骼機器人訓練下肢復健,走出實驗室讓民眾了解未來醫療科技創新發展。

高雄青創館規劃有創新技術展示區、民眾體驗區及創業輔導資源區。「創新技術展示區」現場展示高醫大新創團隊多項技術,包含擁有15國專利,可有效降低抗體藥物副作用,並提升治療效果的技轉破億神器-萬能抗體鎖、寵物幹細胞治療技術、3D生物仿生陶瓷骨材、眼底鏡影像預測糖尿病性腎病變期程之方法及系統、智慧型手錶診斷注意力不集中併過動症、二代荷爾蒙藥物於攝護腺癌療效評估之臨床治療藥物預測暨推薦系統、腦機介面調控擴增實境複合活動式步行訓練外骨骼機器人等。

「民眾體驗區」規劃ARVRMR及全息投影技術,讓民眾可以體驗執行醫療過程的情境。「創業輔導資源區」則由高醫大育成中心及青年局現場提供青年創業諮詢輔導,鏈結國際加速器、創投資源提供青年創業輔導的相關資訊。

今天下午高醫大也與比翼生醫創投暨加速器簽署MOU,現場邀請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擔任見證人,期望透過雙方合作,協助新創團隊的技術商品化並獲得更多國際鏈結的機會。雙方並合辦台灣前進印太市場國際論壇,邀請台灣及印度專家分享後疫情時代之下,與國際醫療新創及市場的對接。

高醫大校長楊俊毓表示,希望以這場活動為契機,串聯國內外生技產業及醫療夥伴一起打造大南方醫療物聯網生態圈,並期望強化大南方的新創量能,進而前進國際市場,未來更透過培育創新技術解決偏鄉醫療臨床的需求,以行動力履踐社會責任。

高醫大攜手高市青年局 「高雄青創館」展出醫療科技新創力

【經濟日報/記者宋依靜高雄報導】111826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毛小孩能接受幹細胞治療,智慧型手錶可以診斷兒童注意力不集中及過動症,腦波可以控制骨骼機器人訓練下肢復健,這些創新技術本次走出實驗室,讓民眾可以現場了解參觀。高雄醫學大學攜手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於82627日的「2022 Meet Greater South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展」一同參展打造「高雄青創館」,融合最新醫療科技創新技術,希望透過展覽讓民眾了解更多醫療常識及未來醫療科技創新發展。

高醫大及高市青年局合作打造的高雄青創館,規劃有創新技術展示區、民眾體驗區及創業輔導資源區。「創新技術展示區」展示高醫大新創團隊多項技術,包含擁有15國專利,可有效降低抗體藥物副作用,並提升治療效果的技轉破億神器-萬能抗體鎖,寵物幹細胞治療技術,3D生物仿生陶瓷骨材,眼底鏡影像預測糖尿病性腎病變期程之方法及系統,智慧型手錶診斷注意力不集中併過動症,二代賀爾蒙藥物於攝護腺癌療效評估之臨床治療藥物預測暨推薦系統,腦機介面調控擴增實境複合活動式步行訓練外骨骼機器人等。

「民眾體驗區」規劃ARVRMR及全息投影技術,讓民眾體驗執行醫療過程的情境。「創業輔導資源區」由高醫大育成中心及高雄市青年局現場提供青年創業諮詢輔導,鏈結國際加速器、創投資源提供青年創業輔導之相關資訊,對具有創業夢想民眾提供一對一創業顧問諮詢服務,共同創造屬於高雄的Youth Power

今下午高雄醫學大學也與比翼生醫創投暨加速器簽署MOU,現場邀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貝蒂副處長擔任見證人,期望透過雙方的合作,協助新創團隊的技術商品化並獲得更多國際鏈結的機會。雙方並合辦台灣前進印太市場國際論壇,邀請台灣及印度專家分享後疫情時代之下,台灣與國際醫療新創及市場的對接。

高醫大校長楊俊毓表示,希望以這場活動為契機,串聯國內外生技產業及醫療夥伴一起打造大南方醫療物聯網生態圈,並期望強化大南方的新創量能,進而前進國際市場,未來,更透過培育創新技術解決偏鄉醫療臨床的需求,以行動力履踐社會責任。

高醫大攜手青年局打造「高雄青創館」 展出醫療科技新創力

【中華日報/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111826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毛小孩能接受幹細胞治療,智慧型手錶可以診斷兒童注意力不集中及過動症,腦波可以控制骨骼機器人訓練下肢復健;26-27日的「2022 Meet Greater South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展」中,高雄醫學大學攜手高雄市青年局一同參展打造的「高雄青創館」,具有科技感及未來感,並融合最新醫療科技創新技術,希望透過展覽讓民眾了解更多醫療常識、醫學的革新模式及未來的醫療科技創新發展。

「創新技術展示區」現場展示高醫大新創團隊多項技術,包含擁有15國專利,可有效降低抗體藥物副作用,並提升治療效果的技轉破億神器-萬能抗體鎖;寵物幹細胞治療技術;3D生物仿生陶瓷骨材;眼底鏡影像預測糖尿病性腎病變期程之方法及系統;智慧型手錶診斷注意力不集中併過動症;二代賀爾蒙藥物於攝護腺癌療效評估之臨床治療藥物預測暨推薦系統;腦機介面調控擴增實境複合活動式步行訓練外骨骼機器人等。

「民眾體驗區」規劃ARVRMR及全息投影技術,讓民眾可以體驗執行醫療過程的情境。「創業輔導資源區」由高醫大育成中心及高雄市青年局現場提供青年創業諮詢輔導,鏈結國際加速器、創投資源提供青年創業輔導之相關資訊,對具有創業夢想民眾提供一對一創業顧問諮詢服務,共同創造屬於高雄的Youth Power

26日下午高醫大也與比翼生醫創投暨加速器簽署MOU,期望透過雙方的合作,協助新創團隊的技術商品化並獲得更多國際鏈結的機會。雙方並合辦臺灣前進印太市場國際論壇,邀請臺灣及印度專家分享後疫情時代之下,臺灣與國際醫療新創及市場的對接。

高醫大校長楊俊毓表示,希望以這場活動為契機,串聯國內外生技產業及醫療夥伴一起打造大南方醫療物聯網生態圈,並期望強化大南方的新創量能,進而前進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