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肝權威退而不休 陳肇隆:根留台灣服務病患

【自由時報/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

  高雄長庚院長陳肇隆於9月29日生日當天屆齡退休,轉任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原副院長莊錦豪升任代理院長,陳肇隆是我國換肝權威、全球活體肝臟存活紀錄保持人,曾完成不輸血活體肝臟移植、孕婦移植及同步雙肝移植等多項指標紀錄手術,退休後仍將持續服務病患。

  陳肇隆屆齡65歲退休,他曾表示,「卸任後將根留台灣,放心不下1400多名肝臟移植及5千多名相關手術病人」。至於接任的莊錦豪為小兒外科醫師,陳肇隆從小兒外科起家,於1984年3月在林口長庚醫院完成亞洲首例成功肝臟移植手術,當時助手就是莊錦豪。

  至於新加坡總統陳慶炎先前曾接見陳肇隆,外界認為可能前往星國發展,陳肇隆對此明確表示,「會去新加坡擔任客座教授指導後進,根留台灣,會在台灣持續醫療工作」。

1041001自由時報

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於929日生日當天屆齡退休,轉任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1041001換肝權威陳肇隆退休 繼續看診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