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校務評鑑

本校於107年度下半年接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辦理之大學校務評鑑,在「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及「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等四個評鑑項目,全部獲得「通過」認可,認可有效期間為107-112年。

高雄醫學大學107年度大學校務評鑑四項評鑑項目全部通過認可證書

107年度大學校務評鑑認可證書

104年度系所暨通識教育自我評鑑

    教育部為落實大學自主精神,引導大學多元發展,於101年7月公布「教育部試辦認定大學校院自我評鑑機制及結果審查作業原則」,以協助學校推動自我評鑑;若學校建立的機制與執行的結果均獲教育部認定通過,學校即可免予接受教育部同類型評鑑一次。

    本校符合申請資格,為全國34所優先試辦大學之一,自101年8月起即積極籌劃建立自我評鑑機制。歷經多次會議研議,本校制訂「自我評鑑實施辦法」、「自我評鑑申復辦法」及「104年度系所暨通識教育自我評鑑實施計畫」等辦法,於102年4月函送教育部申請認定。本校自我評鑑機制經審查,業於102年12月獲教育部認定「通過」

    本校自103年1月起展開各項評鑑工作,依據實施計畫辦理「內部評鑑」、「自辦外部評鑑」、「申復」及「評鑑結果評定」等作業,並於105年6月彙整全校評鑑歷程與結果資料函送高教評鑑中心(教育部委託單位)申請認定。本校自我評鑑結果經審查,業於105年10月24日獲教育部認定「通過」。教育部認定本次評鑑各受評單位之評鑑認可結果,認可有效期間為104-109年,並同意本校免予接受通識教育暨第二週期系所評鑑

    本校於105年11月公布本次評鑑各受評單位之評鑑認可結果。本次評鑑受評的32個單位中,除通識教育中心為「有條件通過」外,其他31個受評單位之各班制均獲「通過」認可。未來本校將持續敦促各受評單位落實執行自我改善,並定期追蹤。本校期望藉由自我評鑑之推動,能有效提升教育品質、增進辦學績效、發展學校特色及建立持續改善機制。

高雄醫學大學104年度系所暨通識教育自我評鑑各受評單位之評鑑結果 請點選參閱

mor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