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醫從畫 新竹正妹勇敢逐夢

【中國時報/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女兒李亭儀是高雄醫學大學高材生,讀的雖然是艱深的醫學原文書,內心深處卻渴望踏進藝術殿堂。拿起畫筆她信心十足,插畫、商業LOGO、到高危險性的木工都難不倒她,即使只剩1年就畢業,她不惜放棄從醫計畫,決心往藝術界走出自己康莊大道。

  從竹師附小到建華國中,熱愛藝術的李亭儀一路唸美術班,實驗中學畢業後,在家人期許下進入高醫大就讀,朝人人稱羨的從醫之路邁進,只是她體內的藝術細胞不斷蠢蠢欲動,直到重拾畫筆那刻,才發現自己並不想當醫生。

  李亭儀擅長可愛插畫,身邊的水果、動物都是她的素材,1台iPad在手就能快速畫出原創作品,2年前她墜入愛河,帶給她源源不斷的靈感和巧思,男友是畫作裡鬼靈精怪的小狐狸、她是紅通通的小蘋果,每天創作1幅遠寄加拿大,迄今累積216幅,遠距離戀愛也甜蜜。

  「我想走出屬於自己的路!」李亭儀說出壓抑多年的心聲,坦言家人極力反對她放棄醫科,目前仍積極溝通中,月前她已整理創作品,申請芬蘭阿爾託大學(Aalto University)視覺傳達設計學程,若獲錄取,明年初就會休學前往,盼能得到家人的支持。

  李亭儀的逐夢之路不只是紙上談兵,她將寄給男友的百幅插畫印成明信片,利用假期到創作市集拍賣,打算存錢印製插畫作品集,並累積留學基金,從逐夢進而走上圓夢之路。

1041012中國時報 1

新竹正妹李亭儀勇敢逐夢。(徐養齡攝)

1041012棄醫從畫 新竹正妹勇敢逐夢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