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大學排名 高醫大辦QS論壇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

  高雄醫學大學與QS國際學術評比機構18日將合辦2016年QS國際頂尖大學高峰論壇,校方希望透過與多所亞太頂尖大學交流,強化區域聯盟,提升世界大學排名及競爭力。

  QS(Quacquarelli Symonds)是全世界具知名度與公信力的評比機構,也是目前全世界包含泰晤士高等教育與上海交大為主要的大學排名評比機構。

  高醫大說,QS國際頂尖大學高峰論壇是第2次在台灣的大學舉辦,去年於台灣大學首辦,今年於高醫大舉辦國際性大學高峰論壇,凸顯高醫大在世界大學知名度以及舉辦國際性論壇學術能量。

  這屆國際頂尖大學高峰論壇將針對大學如何以創新方式、形塑自我品牌形象、發展特色大學等專題演講。研討主題包含「全球高等教育學府於區域發展之定位」、「國際研習交換與文化交融之典範學習」、「臺灣學府於國際定位之對外策略」、「印度高教發展之突破」、「南洋理工大學國際化之典範」,以及「大學城之典範-以澳洲紐卡索大學為例」。

  受邀講者皆為QS大學排名名列前茅學校學者,或於創新發展上卓越有成,其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是QS目前世界大學排名13名,也是近年來國際聲望直飛沖天,校務發展儼然成為新興學校學習典範,南洋理工大學國際副校長余明華將以學校發展為例,提供成功崛起策略模式,和與會各校學者意見交流。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希望透過舉辦論壇,使高醫大更有效提升國際能見度,激發校內對校務發展國際化與邁向頂尖大學的策略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