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研討會聚焦老年需求

【中國時報/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喜憨兒基金會了解身心障礙者醫療與照顧的重要性,4日起兩天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辦「身心障礙者醫療與照顧國際研討會」,除國內專家演講及社福團體實務分享,並邀請英國與澳洲專家研討身障者醫療與照顧,有100多位來自政府單位、社福團體、醫療院所等相關人員參加。

  研討會特地邀請英國卡地夫大學、國際抗癲癇聯盟(ILAE)智能障礙癲癇工作小組總召集人Michael Patrick Kerr教授,針對「滿足障礙者老化的健康需求」及「降低癲癇對智能障礙者的影響」兩個主題演講。

  他說,要滿足障礙者老年的健康需求,需從童年就開始關注,每年接受健康檢查,對用藥謹慎避免併發症,並擁有跨領域整合專業團隊做為後盾,及早規畫一切。

1040604中國時報 1

喜憨兒基金會4日起兩天在高醫大學舉辦「身心障礙者醫療與照顧國際研討會」,有100多人參加。(呂素麗攝)